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自助游:三条纵线探椰岛原味(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3:37  解放网

  海南西线

  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等地构成了海南西线苍莽的旅游风景线

  “西线印象”

  海南西线大部分市县似乎是远离旅游者的,许多旅行社也甚少做这一带的线路推荐给游客。如果确要寻觅出些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儋州市便是其中的代表。

  近年新建成的西环线铁路多少使西线繁华了起来。新开通的客运线路,改变了以往只能飞机、轮渡出游海南岛的情况,可以换一种新的交通方式游海南。

  坐在悠哉的火车上,沿途展开的一幅幅热带田园的山水画卷。既可观海,又可看看车窗外一片片芭蕉园、芒果林、菠萝田等热带作物林,以及一座座黎苗村寨,是有别于传统赶集式的另一种惬意旅行方式。

  “西线之旅”

  海南西环线纵跨海南省西海岸,途经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等市县及多个风景区。

  从海口一路西行首先到临高县,游览临高角,尝尝海南名菜的临高乳猪。向西行至儋州,游览至今1200多年的千年古盐田、古色古香的东坡书院、蓝洋温泉等景点。向西至白沙,有著名的霸王岭国家原始森林和70万年前的陨石坑,还可以品尝驰名海内外的白沙绿茶。再至海南西部滨海工业城东方市,这里有“小桂林”之称的猕猴岭、大广坝等景点。再由西至乐东,看看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亚洲最大盐田莺歌海盐田。

  Tips:粤海铁路从广东省进入海南省这段实行火车脱轨上船,列车上船后,人与车不分离。列车在跨海轮渡上的时间为55分钟。

  沿着西环线坐火车南下有2处海景不可错过:火车临近从海口出发大约行驶1个多小时后,进入乐东境内,将有一片海呈现眼前,虽然距离铁路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但是相对于火车过海时无法领略海景的旅客来说,应该能算是一个不小的震撼。第2处海景将在驶过黄流站,临近三亚时出现,而且部分地段距离铁路的距离非常接近,此景有海浪拍岸、海鸟掠过,更能展现海南岛的海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助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