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自助游越熟悉越好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3:49  广州日报

  自助游更悠游,对于毗邻的香港和阳朔,广东人都很熟悉了,这个新年,来一次与众不同的三天旅程吧,换个角度,换个方式,你会发现,这两个你自以为很了解的地方其实是有很不同的一面的。

  阳朔无限动感

  可能许多人对桂林阳朔已经烂熟,去了不止一次,再去的话能否搞搞新意思,除了游漓江,逛西街,看《印象刘三姐》和遇龙河竹筏漂流外,其实阳朔还有很多玩法,元旦三天,避开旅游团队扎堆的地方,来一次新鲜的自助旅行吧。

  攀岩山间舞蹈

  在阳朔曾以令人流连忘返的田园山水风光、中外文化相互交融的西街名扬天下。今天,随处可见的绝壁上出现了人类的身影,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作为喀斯特岩溶地貌特别发育的区域,阳朔的奇特山峰造就了多条丰富的攀岩路线,让许多外国人都慕名而来,如今阳朔大概有376条攀岩线,可攀山峰达32个,从最初级的到最高级的都有。

  月亮山:阳朔的标志性攀岩点,高230米,这里至今山顶上已经有15条可攀线,其中位于拱形师门的左右侧难度很高,碎石多,必须戴上头盔防落石。

  白山:比较陡峭,线路难度较高,山高60米,岩壁平均超过100度,这里也是攀岩者的终极挑战目标,吸引了全球不少攀岩比赛在这里举行。

  大榕树:攀岩路线只有10条,而且攀登线路较短,最长只达20多米,不过也颇有难度。

  蝴蝶泉:岩壁有天下第一蝶的装饰,来这里可以上演与蝶同爬的一幕,岩壁只有大蝴蝶右侧的两条路线可选,全长25米,从这里望去不远就是遇龙河和羊角山等田园优美风光。

  坐热气球升空

  并不是很多人知道阳朔有热气球可以坐,每天两次,在一些旅游中心可以代购票,550元一位。想坐热气球必须挑一个清凉干爽天气晴朗的日子,最好万里无云,升空地点就在遇龙河旁边的广阔田园。到了以后你会发现有七个热气球在那里列队欢迎你,坐热气球大概一小时左右,热气球上升的过程比较缓慢,加上天气好的话会很平稳,如果你是第一次坐热气球,初次升空的感觉自然无与伦比,看着地上的人慢慢变成蚂蚁大小最终消失掉,乘风飞翔,所有风景尽收眼底。

  主题自助旅馆乐分享

  西街街口有一家新旅馆,今年8月才开张,名叫NANA,房间不多,只有15间,不过就有10款主题套房可以选择,例如麦田房镶入木板的JACUZZI、森林房里有欧洲宫廷式KING SIZE的大床,家具也是欧式古典感觉。环境以红绿为主调,天井还有一个设计精致的自助厨房,感觉很住家,如果你在咖啡厅闲坐,店员会主动过来聊天,分享旅行的体验,让你很有亲切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助游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