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出行36计 巧将金融危机挡在门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03  溜溜网

  零票价机票

  对于很多热爱旅行的人而言,与其在钱包变瘪时减少旅游次数,不如学会花更少的钱去玩。譬如,寻找零票价。

  廉价航空亚航(AirAsia)每年都会在一定时间推出零票价抢购活动,2008年8月就推出过3000张。

  注册成为会员后就可以抢购,但这个过程需要耐心,在线购票的人数多很难一次成功,曾有会员连着刷一晚上买到一张票的纪录,这也即所谓的“没有免费的午餐”吧。而且,亚航推出的零机票从2009年7月始,并非每天都有,比如7月1日没有,但7月2日就有,需要不断尝试。工薪一族则需要安排好假期,如果往返的机票均已预订好,但临时去不了或者改期,那之前的机票只能作废,重新买了。

  而且,零票价机票也只是票面价值为零,除此之外,燃油税与机场建设费是不能归零的。一张从澳门到吉隆坡的零机票目前需要300-400元人民币的燃油税。除了亚航,国外不少航空公司也有零票价机票,这股风去年起也吹到了国内。春秋航空率先推出过从武汉到上海的零机票。但要求是年龄在45岁以上,拿子女在上海的居住证来购买。

  相对而言,南航最近推出的“130”与“90”机票则更有普遍性。南航与腾讯合作的网站“南航财付通”的特价机票只针对个人,在旅行社订不到。个人申请会员后可查询特价机票,南航的很多航线都有特价,大城市间为130元,中小城市90元。北京到广州、深圳、海口、上海等等都有,只要眼疾手快,且能在预定后20分钟内通过财付通付款,就能订到便宜机票。现在国内的燃油税为150元,机场建设费为50元。算下来,一张到深圳的机票130+150+50=330元,比火车票还要便宜。

  淡季时出门旅游

  除了随时收集特价机票的信息外,旅游还要选择“错”的时机去。比如,冬天去新疆,或者夏天去三亚。

  地球人都知道的旅游时节一定是人多、店贵、大把花钱的结局。比如三亚亚龙湾的元旦与春节,酒店不仅没有折扣,还会额外加钱,机票也很少折扣。尽管气温宜人,但人多嘈杂未必能体会真正的海湾风情。当然最省钱的季节在夏天,实在忍不了中午的大太阳,也可以选在十一过后的11月份或者12月初,机票与酒店的折扣力度大。

  依此类推,多询问当地人,未必一定赶在最好的季节也能欣赏到美景,比如冬天下雪后的九寨沟

  在汽车上面节约钱

  相信亨利福特都难以接受现在汽车的豪华——声控音响系统、真皮座椅、后视摄像头……,每个豪华项都是持续花钱的理由。据统计,如果将一个美国家庭30年间每个月花在新汽车上的400美元存进一个好的基金上,那么退休时,他们很容易成为百万富翁。所以购车首先要量力而行,买适合自己收入水平的车。

  此外,还可以考虑开发车的其他用途,比如晚上做兼职代驾,反正经济危机时期,每个人都得考虑,除了本职工作,还可以开拓什么来钱路径。此外,每次出行都达到最大乘客量也是必须的;如果家里人不够,就在社区内广贴有偿拼车告示,搞点创收。

  当然,开车族也有很多省油大法,比如利用汽油热胀冷缩的原理,只在早晚给车加油;油表还有一格就加油,每次只加到油箱的2/3;选择自助加油,每次可以省3分钱。还要学会在网上查询自己所在城市的“加油地图”,那是网民们自发组织的最便宜加油站的集合。最后,记得自己洗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冬季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