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冬季渐成第五旅游旺季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40  金阳时讯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1月,通常被称为旅游业的冬季,即传统的淡季,因为此时国内大部分旅行社的客流量仅仅是平时的1/10到1/5,大多景区门可罗雀。但是近年来,贵阳冬游市场却逐年升温,“一南一北”、“一暖一冷”、“内泡温泉”的市场格局让游客领略了“冬游”的特殊魅力,冬游市场俨然由“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变成了继“五一”、“十一”、春节、暑期旅游之外的第五个旅游旺季。

  温泉游“鸣锣开道”

  本月初,贵阳御温泉率先推出“冬季旅游促销的计划”,并正式与我市专门经营“一日游”业务的贵阳国际旅行社联袂打造了两款“冬泡温泉”的线路,这两款线路以游览贵阳旅游景观为主,并加以“泡温泉”的项目,开创了我市冬季旅游市场上的首条本土线路。

  随着这两款线路的推出,以冬季旅游为主题的旅游大戏开始上演,本月中旬,以贵阳御温泉、天邑温泉为主角的乌当温泉节为贵阳冬游市场再添热度,此期间,游乌当、泡温泉、体验农家乐等活动丰富多彩。据市旅游局市场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乌当温泉节的推出,实则是我市冬季旅游的一个“引子”,由此加大贵阳冬季旅游的促销力度,带动我市“第五个旅游旺季”才是最终的目的。

  挖掘冬季旅游的潜力,一直是我市近两年加快旅游业发展速度,调整旅游产业结构的一个重要举措,从贵阳御温泉的拓展重建、天邑温泉成功引资、开阳明皇御温泉的顺利开业,再到老温泉——息烽温泉的二度改造,贵阳市渐渐形成了具本地特色的冬游局面,进而完善了“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摘果”、“冬泡温泉”的四季游格局。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冬泡温泉项目平均每年旅游创收超过2000万元,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0万人次。

  贵阳国旅天天散客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冬游市场的建立,让旅行社业务有了进一步拓展,原来的淡季现在成了新的商机。由于冬季是传统的旅游淡季,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联手让利,因此,此时的旅游价格往往仅为旺季的1/2乃至1/3。“部分线路的价格甚至比淡季还要便宜,而且通过宾馆饭店、旅游车队、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企业捆绑销售,优质服务得到保证,此时出行十分超值实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贵州 贵阳 冬季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