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苗寨举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8:08  红网

  新华网贵阳9月10日专电(记者周芙蓉、施雨岑)为了更全面地向世人展现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拉动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第三届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6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的西江千户苗寨举行。

  西江千户苗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苗寨,是黔东南苗侗文化的典型代表。1285户苗家特有的木质吊脚楼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静静地度过了1780多年的时光。现在,他们仍然保存着祖先留传下来的苗王--“牯藏头”和寨老议事的古老制度和生活方式。

  贵州省副省长黄康生说,把旅游发展大会定在西江苗寨,就是为了借助会议的召开来带动和发展黔东南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让千户苗寨成为苗族文化的精品,让黔东南成为国内国际旅游的目的地。

  西江千户苗寨所在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授予的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旅游目的地首选地之一,有39项51个保护点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

  据悉,第一届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和第二届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将与旅发大会同时举行。

  [稿源:新华网]

  [编辑:龚镇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