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式葡萄干 吃出新疆味道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04  丝绸之路旅游网

  


新鲜上等的葡萄

  新疆葡萄干 —— 新疆提子选用新疆吐鲁番无核白葡萄,经本地特有凉房纯自然风干,采用美国、日本的先进设备和技术精制而成。产品色泽纯正、风味独特,不含任何添加剂和色素,并含有丰富的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铁、钾、钙、磷、镁等营养成份,具国外科学界鉴定,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物质,是一种多用途纯天然健康食品。

  巧克力葡萄干是以新疆吐鲁番地区特产葡萄干,加入优质可可粉、可可脂、脱脂奶粉等上等原料,采用日本先进设备和专利技术精制而成。色香味美,既具巧克力香甜爽口的香味,又有葡萄干甜细柔软的果香,香甜适中。 精制葡萄干,新疆提子选用新疆吐鲁番无核白葡萄,经本地特有凉房纯自然风干,采用美国、日本的先进设备和技术精制而成。产品色泽纯正、风味独特,不含任何添加剂和色素,并含有丰富的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铁、钾、钙、磷、镁等营养成份,具国外科学界鉴定,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物质,是一种多用途纯天然健康食品。

  酸奶葡萄干选用吐鲁番自然风干的无核葡萄干、酸奶粉、脱脂奶粉等主要原料,由日本专家技术指导,经科学配方精制而成,酸甜爽口、香味适中。外观乳白光亮,是一种高营养、低脂肪、老幼皆宜,是一定疗效的开胃保健营养食品。

  以新疆生产的由质软、含糖量高、无籽的无核白葡萄加工而成。其加工方法,;为在阳光下直接曝硒,制成褐色葡萄干;二为在荫房中晾制。

  全疆只在吐鲁番盆地和田地区可如此制作。这里气候干燥,秋季气温高,常刮干热风。荫房没在房顶或山坡上;高3米;宽4米,长6-8米,用'土坯砌'成,四壁布满为通风孔道,室内有排排木架,把成熟的葡萄一串串挂在上面',在干热风的吹拂下,30-45天即成为色泽碧绿,状如珍珠,肉软清甜,营养丰富的葡萄干。著名的新疆"无核绿葡萄干"即以此法制成,其含糖量高达69。71%,含酸1.4-2.1%。

  三为近年来采用的快速制干法,先将葡萄经脱水剂处理,再进入荫房内晾干或以烘干机烘干,大大缩短制干时间。

  新疆生产葡萄干的历史悠久,据太平广记》记载,在南朝梁国大同年间(公元535-540年),高昌国(在今吐鲁番县)曾派使者向梁武帝贡献葡萄干;考古工作者在吐鲁番唐代墓葬中也有发现。现在吐鲁番所生产的葡萄干,除销往国内各省市,还出口日本、东南亚、香港等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葡萄干 新疆 巧克力 酸奶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