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称为西域佳景的喀纳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5  新浪旅游

  “喀纳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而神秘”,湖面状如弯月,海拔1374米,湖长25公里,宽1.6—2.9公里,面积4478平方公里,最深处为188米,是新疆最深的湖泊,喀纳斯湖面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湖周重峦叠嶂,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里是我国唯一的西伯利亚区系动物分布区生长工西伯利亚的落叶松,红松,云杉,冷杉等珍贵树种,还需要鸟类117种,兽类39种昆虫类300多种,湖中鱼类7种。

  每至秋季是更是万木争辉,五彩缤纷的湖光山色,宛如童话世界……5月下旬—6月中旬,赤芍花、金莲花漫山遍野,宛如人工园林。喀纳斯迷人的时刻,一是清晨起大雾时,“墨林云海”、“湖上迷雾”美如梦幻;如雨后云气尚来消散,立于哈拉开特山上,运气来时。便可见到“佛光”了。喀纳斯属寒温带高寒气候,长冬无夏,春秋相连,七月平均气温15.9度,非常适宜寒温带林林木的生长。

  美丽静谧的月亮湾是喀纳斯的主要景点之一,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的变化而变化,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在河边的拐变处有两个浅滩极象两个大脚丫子,据传是嫦娥奔月时留下的一对光脚印。

  喀纳斯湖有几大奇观呈是千米枯木长堤,这是喀纳斯湖中的浮木被强劲谷风马牛不相及吹着逆水上漂,在湖上游堆积而成的;二是湖中有巨型“湖怪”常常将在湖边饮水的马拖入水中,给喀纳斯平添了几分神秘“三是雨过天晴时才有的”峨眉绝景“——云海佛光。

  喀纳斯既有北国风光的雄浑,又有江南山水之娇秀,怎能不称是西域之佳景、仙境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