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班:旅客包粽忙粽香满客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9:54  民航资源网
旅客正在学习包粽子 旅客正在学习包粽子
乘务员与旅客合影 乘务员与旅客合影

  5月28日恰逢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过端午有一个重要的项目:要划龙舟吃龙棕。可是此时此刻正在万米高空的中外旅客却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CZ6901/2、CZ6995和CZ6887/8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和广州的航班上与“蓝天”、“雪莲”示范乘务组的姑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终生难忘的端午节。

  原来,为了使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更有意义,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及早策划,精心准备,让旅客一上飞机就看到大红的灯笼和中国结布满客舱,感受节日的气氛,特别是浓浓的粽香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

    飞机平飞以后,身着民族服装的乘务员用甜美的中英文广播拉开了活动序幕。首先是乘务长协全体乘务员做自我介绍和节日问候。接下来开始供应餐食,今天的餐食里多了一个个热呼呼的小粽子,当乘客们看到这份特殊礼物的时候都很高兴,开心地品尝着粽子,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由于飞机上还有几名外国旅客,当他们得知自己过上了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时都很兴奋,不停地说“太高兴了,GOOD!”。

  接下来乘务组开始了与旅客的互动活动,教旅客“包粽子”,乘务组为每位旅客发放了彩纸和丝带,然后由乘务员为旅客演示怎样将彩纸和丝带变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粽子”,大家的热情都很高,积极参与,连小朋友和外宾也参与了进来,他们不一会便学会了方法。比赛开始了,一时间热闹的客舱突然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埋头开始制作“粽子”。在旅客的积极参与下,一个个精美漂亮的粽子诞生了,包“粽子”最快最好的旅客获得了公司提供的醇香葡萄酒和具有新疆特色的“龟兹娃娃”。当优胜者从主持人手中接过奖品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航班中的外籍旅客对此次活动充满了好奇,向乘务员询问“端午节”的来源,一位小朋友通过话筒告诉大家“今天我很开心,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更多关于 南航 乘务 端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