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尝吐鲁番风味美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18  新浪旅游

  拉条子一种不用擀、压,直接用手拉制成的面制品。制作拉条子要把握两个关键,一是和面用水中的盐要适量,盐少了容易断,多了拉不开。二是面要醒好,一般以柔软有筋为好,技术高超的厨师,一把面可以拉十几公斤,总长达数公里。

  手抓饭是吐鲁番维吾尔民族逢年过节、婚嫁喜庆曰子里,招待亲朋贵客的主要食品之一。抓饭与汉族八宝饭近似,在味道上分有甜咸两种。甜抓饭多为素抓饭,主要原料为米、鸡蛋、胡萝卜、葡萄干、杏脯、花生仁和清油等;咸抓饭多为肉抓饭,主要原料为米、牛羊肉、胡萝卜和皮芽子(即洋葱)等。

  烤羊肉串在吐鲁番是最有名的民族风味小吃。烤羊肉串是在特制的烤肉铁槽上烤炙而成的。铁槽分上下两层,中间隔板成孔状,用无烟煤作燃料。烤羊肉串用的铁钎子,长30厘米,一头装有木柄,制作时,先将精羊肉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块,依次穿上铁钎,然后置放在烤肉槽上,一边用煤火烤,一边撒上精盐、辣椒粉、孜然粉等作料,3~5分钟翻烤另一面,几分钟后即可食用。

  烤馕是吐鲁番维吾尔族最主要的面食品。“可以一曰无菜,但决不可以一曰无馕”足以证明馕在维吾尔族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馕的品种很多,有50多种。主要有肉馕、油馕、窝窝馕、片馕和芝麻馕等。馕面中含有鸡蛋、清油。由于含水分少,外干内酥,久储不坏,便于携带,打一坑馕可以吃一星期。

  烤全羊新疆烤全羊选用上好羯羊,宰杀剥皮后,去除蹄角内脏,用一根穿有大铁钉的木棍,将羊从头至尾穿上,羊脖子卡在铁钉上,防止滑动。将蛋黄、盐水、黄姜、孜然粉、胡椒粉、面粉调成糊状,涂抹在全羊上,头部向下,放入馕坑密封焖烤1小时左右,即可取出食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