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山交通指南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8:07  新浪旅游

  黄山铁路交通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与浙江、江西两省交界,皖赣铁路横贯黄山市境,南可直达福州、厦门,昆明、桂林,北可达北京、青岛等地,铁路交通非常便利,每逢节假日,黄山也是最多开行旅游专列的景点之一。往南方如广州等地虽然没有直达火车,但也可以方便的在鹰潭等地转车。

  黄山火车站位于黄山市中心,与汽车站近邻,步行仅五分钟左右,往来黄山风景区的公共汽车,大多都会在火车站附近停靠等客,方便游客往来各个景区。

  火车站咨询中心:0559-2116222

  黄山航空客运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黄山市对外交通非常便利,民航航班可通达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西安、珠海、桂林、昆明、济南、合肥、福州、厦门、成都等国内主要城市,并有定期包机往返香港、澳门之间。黄山机场位于市区(屯溪)近郊,距市中心仅5公里,有民航班车和多种出租车往返市区。

  黄山民航售票处位于屯溪区华山路,近基督教堂和老街,在前园南路近火车站处、黄山新街及昱中花园等处设有分部。

  售票处的咨询电话为:0559-2934111,机场问询电话为:0559-2934144。

  黄山市汽车交通

  黄山汽车交通便利,与上海、杭州、南京、合肥、九华山、景德镇等地均有国道相连。徽杭高速公路于2004年正式通车,现在黄山连接杭州的公路里程缩短到2小时。合肥-铜陵-九华--黄山高速公路,黄山--景德镇高速公路,环黄山高速公路也已经完成立项,将形成黄山未来重要的交通纽带。

  汽车站问讯电话:2515952

  黄山市对外交通图

${长标题}

  黄山市区交通

  屯溪是黄山的市区所在地,过去这里一直以三轮车(人力、机动)交通为主,公交车也多是以微型面包车为主,这一年来这一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首先是公共交通部分,新型中巴车替代了原来的微型面包车,而出租车也在市府的指导下下浮了起步费,开始了打表计费的时代,现在市区出租车以5元起步,大部分地区的交通也几乎就是五元钱,这大大促进了出租车市场的发展,市民出门打的已经非常习惯,外地游客也可以放心地选用这一交通。如果是往来各风景区的交通,我们还是推荐客人预定车辆,因为如果使用出租车打表计费,要明显高于我们的预定价格。

  黄山风景区交通

  屯溪区为黄山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也是黄山市的交通枢纽所在。游客一般可先到黄山市区即屯溪,再前往各景区。选择交通工具可为公交车(多为中巴)和出租车。

  黄山风景区索道交通

  运行时间为冬季08:00-16:00,其他季节06:30-16:30

  云谷索道(后山)

  人们习惯把北海、始信峰、松谷庵一带称为后山,从云谷缆车上可以,游览始信峰、梦笔生花、猴子观海、清凉台等名胜,还可游览西海景区、排云亭、丹霞峰等景点,在此可饱览黄山之怪石奇观。云谷索道上至白鹅岭,下至九龙瀑,平均海拔在900米左右,总面积1027公顷。其主要景点在丞相源峡谷中,即现在的云谷。

  玉屏索道 (前山)

  黄山有前后山之分,人们习惯上把温泉、玉屏楼、天海景区一带称为前山,把北海、始信峰、松谷庵一带称为后山。前山雄伟、险峻,后山奇特、秀丽都是游客必到之处。游客从前山登山步行要上行15华里,经过了3个小时的艰苦跋涉才能到达精华景区,乘坐索道只需6-10分钟,就能到达迎客松等精华景区,使游客保留充沛体力游览黄山其他景点。

  太平索道 (前山)

  索道上站设在西海景区排云亭右侧的松林峰,下站设在松谷景区的松谷庵,全线斜长3709米,高差1014.5米,沿线设有6座支架,其中最大跨度为1513.6米。索道型式为双承载单牵引二线往复式,车厢容量为100+1人、亚洲最长,速度为10米/秒,单程运行时间为8分钟,单向运输量每小时600人。乘坐太平索道,远眺光明顶,近瞰九龙峰,上可揽云天雾海,下能拾阡陌平川,将给您的黄山之旅带来一番别样的感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安徽 黄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