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湖南长沙4A级景区湖南省博物馆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32  新浪旅游

湖南省博物馆

  景区介绍:

  湖南省博物馆是中国省级历史艺术性博物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湖南革命烈士公园北侧,占地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1951年3月筹建,1956年2月开馆。

  该馆藏品11万多件,一级品763件。藏品中有新石器时代的石器、陶器,商周青铜器,楚文物,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东汉至隋唐的湘阴窑和岳州窑青瓷,唐五代长沙窑釉下彩瓷器,唐人摹王羲之《兰亭序》卷和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王夫之的手迹等。太平天国和湖南农民运动等方面的文物也较多。珍品有宁乡出土的人面纹方鼎、象纹大铙、醴陵的象尊,湘潭的豕尊等商代青铜器及长沙马王堆3座汉墓中出土的3000多件珍贵文物和女尸。长沙马王堆1号墓出土的 T型帛画,长2.05米,绘有天上、人间和地下的景象,神话与现实浑然一体,是作为墓主人“引魂升天”的“铭旌”而埋入墓中的。

  3号墓中出土的28件共12万多字的帛书,包括《老子》、《周易》、《经法》、《战国纵横家书》、《春秋事语》、《五星占》、《天文气象杂占》、《五十二病方》等,大部分是早已失传的古籍,对于研究古代哲学、历史、天文学、医药学等都具有很高的价值。该馆基本陈列有 《湖南历史文物陈列》和《马王堆汉墓陈列》,还举办过《湖南革命史陈列》、《楚文物展览》 、《馆藏明清绘画展览》、《明清工艺品展览》、《齐白石画展》等40多个陈列展览。

  景区亮点:

  马王堆三座汉墓共出土珍贵文物3000多件,绝大多数保存完好。有一件素纱样衣,薄如蝉翼,长1.28米,且有长袖,重量仅49克,织造技巧非常高超。三号墓出土了10多万字的帛书以及外面已经失传的佚书。二号汉墓出土的地形图绘制技巧与现代地图大体近似,评价极高。从马王堆一号汉墓出土的女尸形体完整,全身润泽,部分关节可以活动,软组织尚有弹性,是防腐学上的奇迹。

  收费标准: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

  4月1日 — 10月9日: 08:00 — 18:00

  10月10日 — 3月31日 :08:30 — 17:30

  注:除除夕下午闭馆外,全年365天开放。

  联系方式:

  电话:0731-4535566

  传真:0731-4514649

  邮箱:web@hnmuseum.com

  位  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湖南革命烈士公园北侧。

  邮编:4100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乘112、113、131、136、146、150、302、303、901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注意事项:

  旅游投诉:

  长沙市旅游投诉电话:0731-5810110

  湖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731—4717614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长沙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温和湿润,季节变化明显。冬冷夏热,四季分明;春秋一般短促,夏冬则显绵长。其年平均气温17.2℃,全年保持着温和湿润的气候特点。长沙春天气候多变,此时外出可多穿点衣服,以防感冒;秋季一般始于8月中旬前后,气温适中,天空晴朗,此时可以到桔子洲看红叶;总体而言,秋季9、10月份是出游的最佳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湖南长沙4A级景区 湖南省 景点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