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蕃古城 四川版的丽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4:38  华西都市报

  甲蕃古城,就是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丽江的四方街、阳朔的西街、大理的洋人街这种体验式旅游商业的集大成者,具有不可复制性

  位于旅游风景区的商铺正成为继shoppingmall、产权式商铺之后更具投资潜力的商业,从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到丽江四方街、阳朔西街、大理洋人街都证明了这种商业演进的趋势。甲蕃古城不仅拥有"九寨第一城"的美誉,同样也是2005中国最具魅力的旅游商业地产明珠。

  在这里,你可以坐在河边的水吧里,沐浴着高原透明的阳光,懒散地打量来往的各色游人;你可以穿梭于寺庙、博物馆、经筒阵、经幡阵,感受藏羌文化极高的艺术性;你可以身临其境赛马、叼羊,甚至扮回新郎,体验藏羌独有的民俗文化;甚至,你可以纵马松赞干布马道、漂流于甘海子河道、观赏落日下的九曲黄河第一湾,近距离亲近自然原始……

  甲蕃古城,四川版的丽江,将一切变为可能!

  看文物赏古老歌舞剧

  展示藏、羌、自然及现代艺术的藏羌文化博物馆,大型超时空情景剧《梦幻之旅》,让深邃神秘的藏传文化近在咫尺

  甘海子位于岷山山脉腹地,中华民族始祖西王母出西海至此,炎、黄二帝均系此出,是华夏子孙寻根问祖的圣地。一座面积为13965平方米的藏羌文化博物馆矗立在古城中间,灰色片石结构的博物馆记录了历史的沧桑,藏品分为藏、羌、自然及现代艺术四部分,站在这些穿梭了时空的文物面前,不论你是什么地域、什么民族、什么肤色,都会被深深地震撼。

  甲蕃古城里有一座拥有全球最大室内舞台的大剧院。剧院占地21628平方米,高30多米,台口宽54米,进深65米,舞台面积3000平方米,每天可容纳近2000名海内外游客。每晚,《九寨天堂·梦幻之旅》大型晚会都会上演。该剧由中国歌舞团团长、导演陈维亚一手操办,利用现代化的声光电水等综合舞台技术,讲述了粗犷的白马和秀美的羌女气势磅礴、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让人惊奇的是,演出结束后,表演中心舞台上的“天门”将徐徐打开,观众可以穿越“时空隧道”,到大剧院背后的万人广场观看露天歌舞表演,围绕熊熊燃烧的火堆一起跳起锅庄、吃烤羊。

  体验之旅———骑马漂流写情书

  消失在森林中的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秀丽神奇的神仙池,原始苍凉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如诗如画的花湖,甲蕃古城让一切近在咫尺

  九寨天堂·甲蕃古城与九寨天堂国际度假中心功能互补、神韵相承,是大九寨的“两颗明珠”。

  古城里设有多种参与体验式的旅游项目,如草地马场、休闲漂流等。喜欢刺激的勇士,可以骑上一匹骏马,在古老的松赞干布马道上奔驰;你也可以租辆越野车到九曲黄河第一湾去感受“长河落日圆”的雄壮;要不,就到神仙池风景区拣片红桦树皮,给爱人写封情书;或者,干脆到离古城不远的朗依牧场,学着当地人骑牦牛,挤羊奶,感受高原上牧民生活。此外,可以观看马术表演,现场举行赛马、叼羊、婚嫁、宗教礼仪、民族艺术等具有典型的民族特色的表演活动。

  美梦之旅——官寨酒店、风情别墅、青年旅社

  各式房间满足了从贵宾到背包客数千人的不同需要,这里,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地球村”,接待着来自全球各国的游客

  住,在甲蕃古城,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城里矗立着一幢官寨大酒店和120多座独立的藏式别墅。连同城里的老十多座羌式碉楼一起,从外表共同弥漫着浓烈粗犷的民俗气息,说它是九寨地区最大一座民俗文化城一点也不过分。

  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甲蕃古城官寨大酒店共有600多个标间,每个房间的布置和服务均按四星级标准;独立风情别墅100多幢,二三层均为住房,提供了1500多个房间,近3000个床位;青年旅社则有大量床位提供给背包客和自助游者。每个房间里都点缀着最扯眼的藏羌装饰元素,让你在梦中,也为融入本地生活而陶醉。

  日出日落,从背包客到贵宾,可容纳一万人同时入住的甲蕃古城将成为一个小小的地球村。

  味蕾之旅———美食天堂

  川菜、粤菜等国内各大菜系,日本、韩国、印度等具有异域风情料理,糌粑、酥油茶等藏餐应有尽有,让美味在你的舌尖跳舞

  游了、看了、玩了,自然少不了吃。甲蕃古城内遍布着特色餐饮、风味小吃。城里9个不同风格的餐厅提供中西式自助餐,荟萃了传统风味的八大菜系、藏羌风味菜、各国美食,是品尝八方佳肴的理想场所;万人广场四周的7幢纯餐饮场所则散布着火锅、成都小吃、烧烤等。不论你来自五湖四海,你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来自家乡的美味。

  随着红旗连锁、老茶馆、顺兴川菜馆等一批知名品牌的入驻,甲蕃古城必将成为美食天堂。来吧,让美味在你的舌尖上跳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甲蕃 古城游 四川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