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在四川”之成都美食(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09  网络

  传统美食———武侯祠大街—武侯大道

  新山城菜根香有两个店,其菜根老豆腐采用深山黑豆子磨制而成,麻、辣、烫、鲜,一品之后,如在深山农家做客的感觉油然而生;其孔府寒菌汤系纯素孔府菜,将野生菌用文火煨成,淡淡的菌香、醇醇的汤味,特别鲜美。在川内首家举起生态餐饮大旗的石象湖大酒楼,以蒲江石象湖万亩生态基地为依托,其生态猪是不折不扣用糠头菜叶养大的,肉味香,口感好。钦善斋是经营滋补药膳为主的酒楼,吸引着不少外地来客;武侯大道上武福源酒楼菜品味正有魂,价格贴近大众。火锅方面,大唐人无疑是该条线上的领军品牌,既有大厅开架自助又有包间点菜,还有歌舞伴餐和茶园配套,其怪味兔头为不传之秘;处于外双楠的置信逸都城一年来汇集了数以十计的酒楼,如大卫营蓝色海岸、新天府大酒楼、高丽轩韩国烤肉、凯悦家宴等。    

  集中美食———美领馆美食区   

  科华路上有好几家各具特色的小型西餐馆,不少老外爱来光顾;老石人家辣螃蟹是海鲜川做的典型,红星大酒楼的婶婶家宴颇有名气,老成都公馆菜得月楼店年前才装修一新。领事馆路是成都餐饮密度最大的地方,这里有魏火锅、快乐老家、玉龙火锅、赵老四九尺鹅肠火锅、合记鲍鱼火锅等风味火锅,有海上海、海上皇、天仁海鲜粤菜馆,有经营杭帮菜的新外滩酒店,有卖东南亚菜的泰国鱼翅馆,还有阳光餐厅、繁华居、大自然河鲜馆、毛哥老鸭汤等川菜酒楼。    

  休闲美食———南延线 

  人民南路上,中日合资蜀丰百菜百味酒楼的蜀丰霸王宴是中国名宴,选用产自日本北海道重达10公斤的鳕场蟹为主料,一桌10万,须提前预定;巴国布衣因曾打响了川菜保卫战的第一枪而荣称川菜第一品牌,其文化进店和品牌包装的手法让川菜绝处逢生。南延线上,风景怡人,近三十家特色火锅在这里迅速兴起,且多是走的园林式生态餐饮之路,典型的有南田水乡、食圣生态园和龙鹰鸭王火锅城等,南田水乡占地200亩,由中国烹饪大师王开发创新的“水乡菜”是全新的菜品系列,据称全是生态菜品,整个餐厅屋顶全是通透的玻璃,屋顶上养殖着鱼虾,俨然在水底世界用餐;占地200多亩的食圣生态园,其野生黄辣丁与靓蛙火锅是双料中国名火锅,生态茶房也是南延线一景;龙鹰鸭王火锅城是全国首家前店后厂的生抠鹅肠火锅,荣获“中国火锅名宴”称号。    

  中档美食———望平美食区 

  望平美食区是成都较早形成的美食区之一,这里有飘香酒楼、锦官驿酒楼、仁和鲶鱼庄等大型的餐饮场所,更多的还是中小型的酒楼。锦官驿招牌菜品有湖南风味的酱椒鱼头、沪上风味的毛蟹年糕和粤式锦官大王蛇等。北渡鱼庄的包公鱼头一鱼三吃,小吃也颇具特色;外婆乡村菜酒楼的乡村鸡、飘香骨、霸王鱼头等麻辣鲜香;三只耳冷锅鱼鱼肉鱼头鲜嫩滑爽,他们的花椒用得特别到位,每晚客人排队候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都 美食 沙西 羊西 火锅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