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10号起免费开放 鸟巢水立方仍收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8:46  新京报

  

奥林匹克公园10号起免费开放 鸟巢水立方仍收费(图)
奥林匹克公园鸟瞰图(资料配图)

  本周五(10号)开始,市民可以自由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了,无需安检,无需参观券,也没有时间限制,“就像进入王府井一样自由。”但进入“鸟巢”、“水立方”仍需购票,“鸟巢”50元、“水立方”30元;周边不设私家车停车场,市民尽量乘坐公交、地铁前往参观。

  进展

  安检遮阳棚两天内拆完

  昨日下午,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8号安检口外,十余名工人正在拆除安检通道的遮阳棚,“预计今明两天就能拆完。”同期拆除的还有中心区外的铁栅栏。

  10月5日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结束黄金周期间的开放后,进入了短暂的封闭转场、改造阶段。

  昨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表示,转场后,10日起,公共区将会重新对所有市民“敞开大门”。届时,和黄金周期间的开放方式不同,市民可以自由进入公共区内,无需参观券,也无需安检,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就像进入王府井大街一样方便。”

  设施

  商品售卖亭开始拆除

  公园开放之后,公共区内原来的那些配套设施是否继续运行?

  对此,王春表示,从10月6日闭园开始,中心区内的商品售卖亭、祥云小屋等设施已开始拆除、转移,环卫集团等合同商也在撤离中。“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转由属地的朝阳区政府进行管理。”王春说,虽然售卖亭等不再设置,但会有物业公司对场地进行清洁。

  交通

  8号线周五同时开放

  随着闭园改造,10月6日起,地铁8号线也停止了对外运营。

  王春表示,10月10日园区开放时,地铁8号线也将同步对外运营,市民乘坐地铁进入公共区将是最方便的方式。同时,由于公共区周边仍然没有设置专门的私家车停车场,所以,还请广大市民乘坐地铁、公交前往游览。

  场馆

  “水立方”外设立售票点

  随着公园开放,“鸟巢”、“水立方”也将重新接待游客,但需购票进入。昨日,水立方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鸟巢”、“水立方”会长期接待游客,收费标准和黄金周期间一样,“鸟巢”50元、“水立方”30元,而黄金周期间推出的各场馆百元联票则不再发售。

  “初定10日开始,‘水立方’会在场馆门外设立售票点,如有需要,也会和黄金周期间一样,在市内其他地方设立售票点。”该负责人表示,与黄金周期间集中的大客流不同,预计此次长期开放后,参观游客会比较分散,因此,不会像黄金周期间一样,将每拨游客的参观时间限定在一小时内,也不会限量售票。

  至于“水立方”经常会承接演出项目,是否会和收费参观有所冲突,该负责人表示不会,“演出多是在晚上,开放参观的时间都是白天。”

  相关推荐:

  黄金周北京吃掉1.15亿 奥林匹克公园揽走1/4游客

  奥林匹克公园将免费开放 北京游成旅行社突破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鸟巢 奥林匹克公园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