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游领跑全国城市排行 奥林匹克公园人气最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18  北京商报

  “奥林匹克公园在‘十一’长假的前6天接待游客总计达到247万人次,约占全市景点接待总量的四分之一。”其中10月2日达到历史客流最高峰值,全天接待游客达527499人次。需要提醒游客的是:10月5日以后,奥林匹克公园将暂时关闭。

  北京市假日办昨日公布的数字显示,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成为国内旅游最热点区域。“奥运”为北京带来了再创历史新高的“人气”——整个“十一”,北京旅游总人数达到8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

  “黄金周7天,北京接待外地旅游者247多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2%;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370万人次,同比增长56%;乡村旅游人数1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市假日办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成了“十一”人气最旺的旅游城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63%,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社会旅馆平均出租率70%,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远郊区酒店平均出租率43%,高于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民航进港人数65.8万人,同比增长34%,铁路抵京客运量180.1万人,同比增长15%。”酒店出租率和交通客运量的增长,也同样显示了北京人气的“爆棚”之势。同时,尼尔森公司与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十一’黄金周全国人气城市排行榜”也表明,北京成功“领跑”“十一”出行和到达两大人气最旺城市。

  “上海在此前几次黄金周的‘到达人气最旺城市’比拼中都稳居榜首,而今年,北京却拔了头筹。”携程度假业务总监郭光分析,10月历来是北京旅游旺季,今年更以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成为国内外游客关注的焦点。观赏奥运场馆、感受奥运余韵等元素,是最主要旅游卖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市假日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黄金周,奥运场馆、奥运文化广场的文化功能初步显现,国家游泳馆“水立方”首次作为演出场所举办的“梦幻水立方”大型水景声光交响音乐会受到国内外游客的欢迎,奥运期间设立的文化广场也成为了黄金周期间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故宫、天坛、长城等传统旅游景区仍然是来京游客的必到之处,“十一”长假游客量剧增,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前门大街、什刹海风景旅游区、798艺术区、三里屯酒吧街区等现代时尚休闲旅游区在黄金周期间游人量也明显增多,成为北京旅游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到郊区休闲度假成为了北京市民在长假中的主要旅游方式,今年“十一”期间保持平稳增长。

  [作者:吴景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林匹克公园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