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将免费开放 北京游成旅行社突破口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53  第一财经日报

  在今年国内游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北京借着奥运场馆游一枝独秀地成为“十一”人气最旺城市,《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目前暂时关闭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有望再度开放,且以免费形式运作,旅行社方面寄望通过策划抓住这一商机,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拉升业绩。

  据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方面透露,再次开放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谋划类似游览天安门广场的模式,但是游客可能需要经过简易安检。目前,包括安检棚、商品售卖亭的冰柜、冰箱及其他临时设施需要被挪出,管委会方面预计,假如这些物资可以在最近4天内全部转移出去的话,接下来即可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再度向游客开放。但是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仍然需要购票参观,至于具体的票价现在还没有确定。

  此前在“十一”黄金(195,3.41,1.79%,吧)周期间,参观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和国奥村国际区联票票价为100元,各个场馆也可以单独售票,国家体育场(鸟巢)每日限8万张门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每日限1.2万张门票。据统计,“十一”黄金周7天,奥林匹克公园共接待游客242万余人次。

  旅行社方面表示,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游尤其是长线游板块的游客量有很明显的下降,即便是在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十一”的时候,作为国内游主力的四川游、云南游等表现也都不如预期,尤其是受到地震影响的四川旅游,“十一”长假期间的客源量比往年同比下降了50%~7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后奥运热点概念的北京游成为国内游市场最后的突破口。

  “由于‘十一’期间奥运场馆游限制客流量,所以很多游客还没有机会去参观,而长假过后再度开放,很多潜在游客都很有兴趣过去游览,因此接下来我们预计北京的后奥运旅游会比较热门,这也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国内游最大亮点。”上海旅行社北京游产品负责人朱亮表示。

  记者在采访数家大型旅行社后了解到,虽然现在具体的价格和政策还不明确,但几家大型国内游旅行社都开始产品研发,将奥林匹克公园作为后奥运旅游产品元素打包到接下来的北京游产品中,且与其他线路在节后的价格大幅跳水不同,北京游目前的节后价格也没有太大的降幅,业界表示,北京游价格的稳定也有利于今年国内游最后一个季度的营收冲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林匹克公园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