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北京吃掉1.15亿 奥林匹克公园揽走1/4游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51  新京报

  旅游的后奥运效应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集中显现。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昨日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成为了各方游客及市民热捧的新景点,游客总数占到了全市所有景区的1/4,此外,前往北京的游客同比也增长了3成多。

  从10月1日起,奥林匹克公园连续几天突破原来规定的每日25万游客的规模,其中10月2日达到历史客流最高峰值,全天接待游客52.7万人。截至10月5日12点,共接待游客242万多人。

  奥运场馆、奥运文化广场的文化功能初步显现,国家游泳馆“水立方”首次作为演出场所举办的“梦幻水立方”大型水景声光交响音乐会受到国内外游客的欢迎,奥运期间设立的文化广场成为黄金周期间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奥运”仍是文化活动的重要主题。

  公园国庆免费发门票

  本报讯 (记者左林)记者昨日从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处了解到,因游客众多,从9月29日下午起,管委会开始有计划、有组织地对一些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及有组织的游客群体实行免票进入。

  公共区开放后,市旅游局在8号安检口外临时设置旅游团接待办公室,对通过合法性审查的旅行团发放参观券。并且从10月3日起,在奥林匹克公园8、9号安检口增设两处现场免费发放参观券的窗口。

  管委会称,即使是在10月2日客流达到峰值时,当日客流进出有序。由于采取了部分公交线绕行、武警备勤和公安力量在机动车道拉线分上下行等措施,北四环辅路周边高峰时人流压力显著缓解。

                                                据新京报10月6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