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一代民航客机外形酷似“隐形轰炸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1:58  新浪旅游

  


美国新一代民航客机外形仿若隐形轰炸机

  为提升航空运输效率,同时让旅行过程变得更安静,多家美国公司正在联合测试一种“貌似”隐形轰炸机造型的新一代民航客机。据称,这种预计在2020年首飞的客机能比现役波音-777客机少消耗40%的燃油。2030年,新客机的燃油消耗将减少70%以上。

  去年冬天,美国为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其它公司拨款1230万美元研发上述代号为“N+3”的新客机。这种客机先进的混合机翼体外观看上去像个巨大的三角,而不是传统的“苗条身材”,并且已开始进行同比例模型高速风洞测试。三角混合翼让机体表面阻力大幅减少,从而提升燃油效率。

  这种新飞机一改传统客机的设计方式,将发动机置入机身上部。此举也相应提高可燃油效率并大幅度降低噪声。目前,新客机在研发过程中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让设计出更为高效流畅的发动机进气系统。

  由于这种新客机的机身极其宽大,因此其内部设计类似“圆形剧场”,但靠窗座位不多。为了弥补上述缺陷,普通座椅将采用乘坐舒适的“豪华宽敞”型号。在 2023年,美国航空业将有4000架飞机退役。这些飞机上85%的材料将被回收再利用,其中包括轮胎、电池、碳化纤维和液压机使用的各类液体等。

  为应对可能再度发生的石油危机,美国蒙大拿州“可持续石油公司”开始种植特殊品种的荠蓝(油菜),并利用它提炼飞机燃油。这种作物能和普通小麦“共生 ”,因此不会破坏先有的农产品结构。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水藻燃油”飞行试验也取得成功,目前的最大障碍是从水藻提取油料成本太高(25美元/升)。

  研究人员发现,藻类富含脂肪,而且生长迅速,完全可能充当石油或煤炭的替代品。石油巨头美孚公司表示,将斥资6亿美元开发藻类能源提炼技术。由于藻类生长时能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且能在肮脏水体中生长,因此颇受环保人士青睐。可是如果人们必须花5美元电费才能造出价值1美元的燃料,从藻类中提出油料只能是 “看上去很美”的技术。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预计在2015年研发出能在四小时内飞越大西洋的商用飞机。这种根据航天飞机改良的“火箭飞机 ”采取双层设计,由液态氢和氧推进器提供能量,可重复使用25次。飞机首先由火箭从发射架送入外层空间,然后火箭发动机脱离并降落到指定地点回收。重新填充燃料的准备工资要花费1到3天。

  据悉,上述“火箭飞机”最高时速能超过2万公里(与航天飞机差不多)。进入外层空间后,这种飞机开始滑翔进入至大气层前往目的地。这样,它就能使用更少燃料前进。不过,这种飞机投入民航客运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安全性和对成员身体条件的苛刻要求。并非所有的人都能适合这种“准太空之旅”。

  如果上面提到的新型民航客机只能算是“远期规划”,那么已经投产的高速列车、新型的双层公交车和私人小飞机,都将成为近期西方人出行的新宠,以便推广其“环保生活理念”。同欧洲相比,美国曾对高速铁路较为“轻视”,现在加利福尼亚州就率先宣布,即将兴建纵观南北的高速铁路系统。(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