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公司8日揭牌亮相 将于10日实现首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37  每日新报

  


资料配图

  首家天津本土航空公司将正式揭牌亮相。与此同时,一架喷涂天津航空LOGO的全新E190飞机也将由巴西飞抵天津,加入天津航空机队。6月1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的机场广播中,将出现一个新的声音——天津航空。

  6月10日首航 大新华“转身”

  6月8日,天津航空将举行揭牌仪式,对外发布企业形象标识(LOGO)的设计方案及广告语方案。6月10日,在天津市场运营了2年2个多月的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Express Co., Ltd.,简称“大新华快运”)将正式更名为天津航空,并完成系统切换工作。届时,机场广播、机上广播、值机柜台显示屏等处,大新华快运的标识与语音播报将全部替换为天津航空,唯有原大新华快运航班代码GS仍保持不变。

  当然,系统切换工作进行前后,对于旅客来说,没有任何不便。昨(6)日下午,记者致电天津航空售票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0日前后出票的旅客,旅客行程单上的航程、航班号等所有内容均保持不变。即使不了解情况的旅客,到了机场,也能循着天津航空的旅客告知展板顺利值机。

  天津航空前身大新华快运于2007年3月30日在天津揭牌成立,是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 Group,简称“海航集团”)着力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目前,大新华快运在天津始发航线涉及:西安、贵阳、青岛、烟台、大连、南京、呼和浩特、银川、太原9个航点,平均每日航班量20个左右。

  而在此前一年,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就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涉及航空运输、航空维修、金融租赁等全面合作。这份宽泛的协议成为日后两者合作升级的全部基础。2008年年底,天津保税区通过旗下的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向大新华快运注资2亿元。“天津航空公司的筹建只用了半年就完成了,这种速度我们称为‘滨海速度’。”天津航空总裁刘开宏对于天津航空迅速获批如此评价道。

  飞机月增一架 投千万铺市场

  在天津航空总裁刘开宏对天津航空未来航线的布局思路中,被广为传播的一句话就是打造订单航线,“天津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航线,我们就开什么航线。”这样的豪言壮语不免让外界对这家天津本土航空公司刮目相看。刘开宏表示,其实从2008年就已经开始对天津民航市场做出重新考量,目前天津航空市场的概念已经非常清晰,那就是围绕环渤海区域的中心城市天津,开通环渤海区域的通达航线,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包括大连、烟台、青岛、威海等几大环渤海城市与天津之间的套票组合准备在近期推出”,天津航空内部人士透露。而另外一条确切的消息显示,除了保持大新华快运原有航线正常运营之外,天津航空目前已向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提出申请,计划新开天津——威海、天津——郑州——南昌两条航线。除了在航线上精准布局外,天津航空还将在设立之初推出各种票价优惠,回馈市场。

  从6月8日起新飞机加入后,天津航空将拥有53架飞机。未来将至少以每月1架的速度扩充机队规模。预计至2012年,天津航空公司将达到100架以上的机队规模,航线网络遍布全国,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

  天津航空的进取型市场策略,也令业内人士开始感到“不可小觑”,一些细节更在预示着天津航空来势汹汹。天津航空CCTV广告已经排期,6月份,将在中央电视台大规模投放。此外,其宣传攻势还将遍布天津主要街道的路牌广告、闹市区的大型广告牌等。据其内部人士透露,仅仅这些前期投放的费用就高达1000余万元。

  摄影:记者张琦

  天津航空是条鲇鱼

  新浪网近期展开的调查显示,有54%的受访者认为天津航空的成立会对其他航空公司产生一定影响。而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天津航空也将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崛起。

  目前,在天津机场执行客运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达到21家,其中设有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5家。宏迅航空总经理李岚认为,综观20余家航空公司,天津航空真正有威胁的对手主要锁定为国航与奥凯航空。据其分析,目前,国航、奥凯航空在天津的市场占有率均为17%左右。前者以经营干线航空为主业,后者则广泛覆盖国内旅游航线。天津航空市场占有率约15%,以经营短途支线取胜。三家公司并不悬殊的市场差距也预示着未来的竞争将十分胶着,天津航空必将成为一条搅局的“鲇鱼”。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海航系在天津市场已经形成天津航空、海南航空、翔鹏航空、西部航空以及金鹿航空五大公司集团化作战态势。其中,5家公司各有分工,定位不同。海南航空拥有天津至上海、广州、深圳三大黄金干线市场的优质航线网络。翔鹏、西部以及金鹿则分别侧重于不同区域市场。如果天津航空能够借助其他四家公司的航线使用权以及代码共享的便利,在现有短途支线网络布局的基础上拓展干线航空市场,形成干支结合的航空网络,势必将迅速壮大。

  天津航空家底挺厚

  正式揭牌后,天津航空将拥有53架支线客机。其中,E190机队拥有11架E190喷气客机,ERJ145机队拥有13架ERJ145喷气客机,多尼尔机队拥有29架多尼尔328-300型喷气客机。

  其中,E190飞机由世界第一大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该客机采用全经济舱布局,可搭载106名乘客。座位布局为每排四座,取消了不受欢迎的中间座位。坐椅宽度达到46厘米,前后排座位间距为79厘米。座位舒适度可媲美大型宽体客机。

  该飞机采用两台推力为20000磅的通用电气CF34-10E发动机作为动力源,最大巡航速度0.82马赫(约890公里/小时),满载情况下的最大航程达到2300海里(4262公里)。

  此外,ERJ145与E190同属E系列飞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50座支线喷气式客机。多尼尔328是由德国多尼尔公司研发的可分别采用涡桨及涡扇引擎的支线客机,座位布局为32座,每行3个座位。

  6月10日天津航空始发航班

  8:10天津——西安——贵阳

  8:30天津——青岛

  8:40天津——烟台

  8:45天津——大连

  9:00天津——银川——太原

  13:20天津——烟台

  14:20天津——太原

  15:05天津——青岛

  16:30天津——呼和浩特

  17:55天津——大连

  (具体航班信息以当日公布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