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碗牛肉面卖38元 旅客称美兰机场物价太高(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4:09  新浪旅游

  

一碗牛肉面卖38元 旅客称美兰机场物价太高(图)
美兰机场某餐厅的广告

  “机场内的物价为什么那么贵呢?高出外面好几倍。”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简称“美兰机场”)内物价较高,质疑其暴利。记者于4月8日到美兰机场采访发现,机场内物价确实较高,有的甚至是外面的数倍。

  记者4月8日联系了致电本网的市民王先生,提起在海口美兰机场的事情,他显得比较激动。他表示,自己4月5日送朋友离开海口,在到达美兰机场后,由于飞机晚点,自己和朋友决定在机场内吃饭,但发现机场内的饮食店价格普遍比较贵,“一碗普通的麻辣牛肉面就要38元,太贵了,在机场以外也就5-8元每碗。”王先生表示,最让他郁闷的是在给朋友打包特产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自己有箱子是10元,没有箱子则根据行李的大小25元30元不等。“这就表示光打包箱子的手工费就是10元,而一个小纸箱就要15元和20元,有些离谱了!”王先生说。

  4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美兰机场采访,发现机场内物价普遍较高,从土特产店到饮食店,价格基本上是市内同类产品的2-4倍不等,有的产品甚至更多。

  当记者问及土特产店内的价格为何这么高时,工作人员表示“机场就是这样啊。”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旅客,大多数人表示机场内的物价确实很高,自己不会在机场内消费。“机场的物价真的很高,我从来都是在市内买好之后才来机场的,从来不在机场消费。”旅客谢先生表示。

  “广州的机场里都有麦当劳了,虽然麦当劳不算便宜,但人家起码里外都是一个价啊。机场内的物价不应该这么高了,有暴利的嫌疑。”游客胡女士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机场内的物价较高主要是因为机场向店铺收取了高额的管理费,而商家则将这些成本转嫁到顾客身上,“要使机场内的物价降低,就要打破这种垄断局面。”该人士指出。(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毛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兰机场 海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