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机延误“甩客” 9名乘客索赔案件今日开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5:28  法制晚报

  

飞机延误“甩客” 9名乘客索赔案件今日开庭
今天上午,李女士(左一)将机票带到法庭作为证据

  原告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延误12小时后又单方面更改行程,之后在14名返京乘客不同意的情况下,将他们“遗弃”在广西的北海机场。为此,其中9名乘客将南方航空公司告上法院。

  今天(12日)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日现场

  被告:暴风雨导致延误

  今天上午9点,客先生、王女士和李女士三名乘客到庭,代表全部9名乘客参加了诉讼。记者了解到,客先生恰好就是一位律师。

  “我们的索赔只是象征性的,实际上的损失更大。有个年轻人是准备去北京一所大学面试的。被告的违约使他没赶上面试,失去了机会。”客先生说。

  但在法庭上,南航公司的代理人坚持认为事发的主要原因是“强台风”。该代理人说,北海气象局已经为他们出具了天气证明,当时北部湾地区出现8级大风,“人在地上都站不住的”,因为暴风雨,航班才出现了推迟。

  “中国最大的事是安全。就算我们敢飞,你们敢坐吗?”这位代理人说。“他说谎。当天没刮风!”李女士随后说。

  “飞上去了,还有航路。航路上的情况也要考虑。”南航代理人赶紧解释。

  南航代理人又说:“后来飞机来了,一些乘客换了登机牌却拒绝登机,情绪激动,经多方劝说无效,才导致这样。”

  对此,客先生激动地反驳说:“不是我们拒绝登机,是我们要求按原定计划直飞北京。”

  案情回放

  南方航空公司被指将14人“遗弃”在北海机场

  客先生等9人诉称,他们购买了2008年9月25日早8点南航CZ3147次航班的机票,由广西北海途经长沙返回北京。

  当日,南航无故延误航班起飞时间至晚8点。但他们办理了登机手续后,南航又单方面宣布要更改航班行程。由于14名返京旅客坚持要求按预订航程返京,南航将14人“遗弃”在北海机场。

  9月26日凌晨2点30分,南航湖南分公司宣布与滞留旅客终止合同,不再承诺后续服务。无奈之下,大家只好于早上离开机场,改道南宁乘坐航班返回北京。

  为此,14名乘客中的9人诉至法院,分别要求航空公司返还机票款、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并赔偿经济赔偿金1000元、经济损失2250元以及精神损失费1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甩客 延误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