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度炒作 上海至三亚机票突然三折“甩卖”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4:12  东方早报

  上海至三亚的机票节后略涨,2月14日和2月15日最低价分别涨至3.5折660元。4折760元。

  春节期间由三亚回上海的航班,机票将继续昂贵,最低价2月17日为4折760元,2月18日为7折1320元,2月19日为8折1510元,2月20日为7.6折1440元。

  昨(10)日,上海至三亚航线惊现3折的“大甩卖”,而且预定2月13日(大年夜)的机票也可以享受这种待遇。“三亚航线票价太贵,但其实客流不是很大,一旦有新的运力投放,当然就得降价。”业内人士指出,该航线机票与海南的酒店房价一样,前一阵子被过度炒作。

  2月9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Juneyao Airlines Co.,Ltd.,简称“吉祥航空”)均往表现火热的三亚航线增加飞机或者将小机型换成大机型。

  过度炒作 客流不是很大

  早报记者昨天从游易网等国内主要的机票代理商获悉,曾经一票难求、普遍全价的上海至三亚航线,昨天票价突然大幅度暴跌,南航21:0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 CZ6782,票价只要3折570元,而且以2月13日(大年夜)为例,最低票价也是三折570元,分别是吉祥航空和南航承运的傍晚时分的3个航班。而当天从三亚至上海的票价更为便宜,吉祥航空19:30、20:40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的2个航班,机票仅售二折380元。

  上海至三亚的三折票价将从春节黄金周持续至2月底,其中,2月14日和2月15日稍微涨价,最低价分别涨至3.5折660元、四折760元。相比之下,春节期间由三亚回上海的航班,机票将继续昂贵,最低价2月17日为四折760元,2月18日为七折1320元,2月19日为八折1510元,2月20日为7.6折 1440元。

  除夕傍晚 部分机票大跌

  大跌价的航线其实不少,并大多以2月13日(大年夜)为分界线。在当天晚上,上海到贵阳航线机票最低四折640元,上海到北京航线最低4.5折510元,上海到重庆航线最低五折750元。上海到哈尔滨、郑州、西安等航线票价虽然没有出现严重下跌,但也降到了七折左右。需要提醒的是,这些低价票也是仅存在于傍晚时分的航班,而这些航线的飞行时间较长,旅程基本上达到4个小时,旅客购买这种低价机票,到家时可能新年钟声已经响起。

  热门航线 还是一票难求

  “票价坚挺的航线也有很多,往热门城市的航班依然一票难求。”游易网发言人王一力指出,上海至武汉航线,春节前只剩部分时间段较差的航班有少量的经济舱位置或头等舱位置,票价最多只能降到七折,而且11日只有全价票。同样全价的上海至长沙航线,东航、南航预告票量紧张。

  上海至南昌航线,节前基本上只剩下早晚航班有少量的经济舱或头等舱位置。上海至沈阳航线,昨天、今天、明天凡是时间段较好的航班,基本上只剩头等舱有极少量空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机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