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惊魂:客机长沙上空着火带着烟雾降落贵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23  新浪旅游

  据《贵阳晚报》报道一架由南昌飞往贵阳的客机在长沙的万米高空飞行时,突然一缕青烟从挡风玻璃前飘过,带着火焰的飞机最终决定直飞贵阳,以得到最安全的保障,而上百名乘客也在小鼾中经历了半小时惊魂之旅。

  昨(28)日9点40分,一架载有上百名旅客的飞机从南昌准时起飞,就在还未飞出长沙空域时,驾驶员舱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有烟雾飘过前挡风玻璃。一阵心惊之后,机组人员立刻展开检查,发现前左风挡右下角起烟冒火,机组人员只得利用灭火器来控制火势。

  与此同时,机长与中国民用航空贵州空管分局(简称“民航贵州空管分局”)取得了联系,并在专家指导下展开抢救措施。10点33分左右,进入贵州上空的飞机为控制火势,从9300米下降到3600米,并准备就近迫降在铜仁大兴机场。但当飞机飞行高度降至3600米以后,却遇到另一困难:机组人员和贵阳空管中心的通话受到干扰,只得通过其他飞机空中传话,为遥控指挥带来不便。

  由于航班起火随时都有坠毁的可能,民航贵州空管分局工作人员高度紧张地在雷达上关注着这个闪烁移动的小亮点和相关信号。虽然火势得到了控制,但一路带着烟雾飞行的客机仍然死死地揪着所有工作人员的心。经过反复讨论,为得到更多安全保障措施,飞机放弃铜仁大兴机场直飞贵阳。

  11点,飞机飞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上空,正准备在贵阳降落的3趟航班和1趟准备起飞的航班也紧急为起火飞机腾空跑道;正准备降落的铜仁至贵阳2604航班接到通知后立即空中避让;11点06分,带着烟雾的客机安全降落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经初步了解,该客机起火原因是内舱风挡设备线路短路起火而引起的。

  文章来源:《贵阳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飞机 着火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