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航空“闭关锁国”只为留住更多旅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1:33  新浪旅游

  阿根廷的航空自由化政策,正逐渐朝着后退的方向变化。为了保护本国航空公司的利益,阿根廷政府日前公开阻止乌拉圭航空公司开通至阿根廷的新航线,指责该公司“偷走”了阿根廷和巴西的旅客。随即,乌拉圭政府指控阿根廷政府违反双边航空运输协议。因为根据协议规定,乌拉圭航空公司拥有开通至阿根廷新航线的权利。

  阿根廷政府推行的新航空保护政策,目的是想保护居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外的阿根廷人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到海外旅行时,不要乘坐外国航班。而实际上,这些外国航班能提供比阿根廷航空公司更快捷的航班连接。

  由于阿乌两国政府关于航空开放政策的争端不可能很快解决,乌拉圭航空公司将被迫调整在阿根廷的扩张战略,而其他航空公司也将受到阿根廷新航空保护政策的影响。Copa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圣迭戈、圣保罗、蒙得维的亚、巴拿马城这些航空枢纽在服务南美洲各国主要城市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2007年,Copa航空公司开通了巴拿马城至阿根廷科尔多瓦的航空服务,使得阿根廷第二大城市能够更好地连接阿根廷首都以及北美、加勒比海地区,科尔多瓦经济发展也因此受益。

  有分析人士认为,阿根廷政府推行的新“关门”航空政策代表着早先自由化立场的巨大变化。2005年,阿根廷允许(LAN Airlines S.A.)在阿根廷国内运营,截至目前,智利航空公司阿根廷分公司还服务着阿根廷各条主要国内航线以及一些关键的国际航线,包括至美国迈阿密的航线。

  智利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则称:“谈论阿根廷航空事务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们占据着阿根廷30%的国内航空市场,在阿根廷地位敏感。因此,如果阿根廷国家航空公司载运的旅客数量没有大幅增长,他们也会限制智利航空公司阿根廷分公司的增长。智利航空公司对目前在阿根廷的航线网络发展很满意,我不相信阿根廷政府会强迫智利航空公司缩减已经开辟的市场。总而言之,我们与阿根廷政府有着良好的关系。”

  阿根廷航空开放政策的倒退现象也引起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航空公司协会(ALTA)的关注,该组织的成员航空公司几年来一直劝说各自的政府实施航空自由化政策,并且已取得初步成功。ALTA指出,如果阿根廷政府不能在航空自由化的问题上继续向前走,阿根廷各航空公司今后的日子将很难过。

  2008年年底,阿根廷航空公司(Aerolineas)和奥斯特拉航空公司(Austral)被重新国有化,阿根廷政府批准了一项重大机队更新计划,其中包括购买10架新的波音737和20架巴西制造的E190。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