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影帝被疑为恐怖分子 美机场被盘问2小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1:16  中国民航信息网

  综合媒体报道,有“宝莱坞之王” 美誉的印度着名影星沙鲁克·可汗近日在美国的一家机场因被怀疑是恐怖分子,遭到了近两个小时的盘问,后来在印度驻美使馆介入后才得以最终脱身。印度官方对此事表示了强烈愤概,美国通关部门则表示他们只是对沙鲁克?可汗进行了例行检查。

  14日晚间,可汗欲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转机前往芝加哥,但是在登机过程中美国移民部门的官员发现可汗有一个伊斯兰姓氏。在美国,伊斯兰姓氏“可汗 ”名列电脑安全警告名单之中。随后,可汗被带入专门的房间接受了再次检查和盘问,美通关人员要求沙鲁克·可汗联系在美的担保人。可汗当时给印度的一个议员发了短信求助,该议员要求印度驻美使馆介入,最后,在被盘问近2个小时后可汗最终被释。

  可汗事后表示他当时很吃惊,在盘问中他根本什么话都不敢说,因为他害怕检查人员会误会他的意思。可汗说,当你有一个穆斯林的名字时,你需要额外小心。

  可汗表示鉴于他在国际影坛上的知名度,机场安检人员没有认出他,他觉得 “有点儿尴尬”。

  不过,可汗也指出:“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遵守的例行程序,但是一个不幸的程序”。可汗表示他不会要求美国政府就此事进行道歉。

  印度多家媒体都在重要位置报道了可汗美国机场被扣一事。印度的官方对此事表示了强烈愤慨。

  印度信息和广播部长安比卡·索尼说,她也在美国机场被搜过身,她认为应该以同样的方式搜美国人的身。

  索尼说,以宗教的名义对个人进行扣留是不正当的行为;但是在美国却屡次发生了类似事件。

  今年4月份,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曾对印度前总统、“印度导弹之父”阿卜杜勒·卡拉姆在机场进行搜身安检,事情公开后,遭到了印度媒体和议会的强烈谴责。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维什努?普拉卡什表示,印政府已就此事知会美国驻印使馆。

  美国官员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发言人埃尔默·卡马乔说,对可汗进行询问是例行的程序,询问并没有持续2个小时,而只有66分钟。卡马乔澄清表示,他们并没有扣留可汗,只是检查了他的证件;时间有所延长,是因为航空公司弄丢了可汗的行李。

  美国驻印度大使蒂莫西·勒默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通过发言人表示,美国使馆驻印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勒默尔说:“演员沙鲁克·可汗是全球偶像,是美国很欢迎的客人。许多美国人都喜爱它的电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飞机 恐怖分子 影帝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