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若出现流感症状 谁有权决定飞机改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01  新快报

  上周五(8日),由于机上1名乘客出现流感症状,一架原定飞往华盛顿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 Lines, Inc.,简称“美联航”)的客机被迫飞往波士顿降落。而我们的问题是:一旦出现类似情况——

  答案是:一般由机长决定。大多数情况下,机长会根据实际情况听取建议,以决定乘客仅需在飞机上接受治疗还是应该由地面医院进行治疗。机长还会迅速和航线指挥中心进行联系并听取相关意见。飞机所属航空公司将承担计划外的改变降落地点所产生的费用,同时还将为没有采取相关措施而可能出现的医疗灾难承担责任。

  关于如何处理生病的乘客,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有各自的相关指引。如果乘客病情非常严重,普通的急救措施无法应对,乘务员会通知飞行员和机长并寻求飞机上具有专业医疗知识的乘客帮助。根据一份调查显示,69%的专业医疗人员会挺身而出帮忙。医生具有可以使用急救医疗器械的许可,包括为出现各种病症、低血糖和心脏病发作的病人进行药物注射。有时候,这些急救措施可以使病人病情暂时稳定下来。而如果病人病情依然处于危险之中,机长则可以做出紧急改变降落地点的决定。

  做出决定的复杂性要远远大于判断乘客病情的严重性。机长必须考虑临时降落的地点能否提供合适的医疗条件,还有就是当地的气候、飞机的燃油储备以及目标机场的跑道状况。1996年,维珍航空公司一架747客机就曾经因为1名乘客心脏病发而紧急降落于加拿大巴芬岛上的伊卡卢伊特。但当时,伊卡卢伊特机场的跑道并不适合747这么大机型的飞机降落,后来飞机被迫再次起飞,却又发生故障。最后,飞机上的乘客不得不在冰天雪地的伊卡卢伊特等待了15个小时,之后才由重新安排的包机将他们接走。

  改变降落地点所产生的费用是难以预计的,有时候这一数字可能会令人难以置信。至少在紧急降落和重新起飞时所产生的燃油费用就高达2000美元,而如果出现上述特殊情况,需要重新安排一架飞机接走乘客时,费用可能会高达10万美元以上。

  上周五出现的案例是非常特殊的,因为传染病一般不会导致飞机改变降落地点。国际航空交通协会的《疑似传染病例》指引上推荐,机组人员将出现流感症状的乘客送到飞机上一处较为隔离的地方,并且为该乘客提供口罩和一间仅供其使用的洗手间,同时指派一位机组人员对其进行服务,并不推荐紧急降落。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这次事件是由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其改变降落地点的,但事实上公共卫生部门并没有对如何处理飞机上出现疑似甲型H1N1型流感病例发表任何正规指引,并且,他们也没有权力命令改变降落地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症状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