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800香港游客滞留曼谷 当局随时派包机接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9:58  香港《文汇报》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

  港人热门旅游胜地泰国曼谷,政局急剧恶化。特区政府昨(13)日傍晚率先发出全球首个旅游警告,并表示有大约800港客仍留在曼谷。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称,如有需要,特区政府会安排包机接载他们返港。香港各大旅行社亦改变初衷,决定取消今明两日逾20团前往曼谷及芭堤雅的旅行团,最少500多名团员受影响。由于旅行社已全数缴付机票及酒店的费用,旅游业议会指,倘有关方面不愿退款,旅行社将蒙受数以百万元的损失。

  李少光(图)昨日特别就泰国局势会见传媒。他说,曼谷局势急剧恶化,特区政府决定发出旅游警告,强烈呼吁香港市民不要前往曼谷,而复活节假期初有8000名港人在泰国旅游,目前9成已返港,并指今日回港的旅客仍有机位,当局已要求航空公司增加班次,确保有足够机位接载旅客返港,若局势再度恶化,又有港人因未获机位而滞留,特区政府会考虑包机安排旅客返港。

  而应政府要求,国泰今日会改用较大型机种,以提供额外机位应付需求,而非国泰机票持有者可以港币1100元购买机票。

  他强烈呼吁所有旅行社取消出团,自由行旅客亦不要前往曼谷,又否认太迟发出旅游警告,“我可以和大家说,以全世界来说,发出旅游警告不去曼谷的,香港是第一个。”入境处截至晚上9时,接获515宗查询,暂未有求助个案。李少光说,特区政府会通过短讯把泰国最新局势通知赴泰港人。入境处又提醒有意提早回港的市民,如难以取得机位,可致电入境处24小时热线(852)1860求助。

  香港各大旅行社随着泰国形势恶化而先后决定取消前往曼谷和芭堤雅的旅行团。首间决定“不出团”的永安旅游,昨日至明日合共10个旅行团取消,约300人受影响。行政总裁梁港兰表示,旅客可获全数退回团费,或保留团费参加其他旅行团。她又称,暂未知道公司已付款的机票能否退款或保留日后使用,今日会与航空公司相关人士商讨,但相信旅行社要承受一定损失。

  康泰旅行社昨日上午仍表示泰国团会如期出发,但于下午改变初衷,决定取消昨晚及今日两日共9个相关旅行团,有217人受到影响。总经理刘美诗称,最新决定是基于当地未能成功清场,团友则可保留团费半年,参加其他旅行团,若选择退款,则须缴交150元手续费。至于已出发的200名团友将作特别安排,先到芭堤雅两天才返回曼谷。

  东瀛游亦取消今明两日的旅行团,逾50人受到影响。执行董事禤国全说,团友可改为参与其他旅行团或支付150元手续费办理退款。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说,大部分旅行社已取消前往曼谷的旅行团,惟旅行社已全数支付机票及酒店房间费用,相信业界损失数以百万元。他希望航空公司体谅今次特别情况,让业界保留机票或安排退款。

  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简称“国泰航空”)回应说,将与各旅行社商讨安排。发言人又指,旅客若已在昨日或以前订购在本月19日前出发往曼谷或作中途站的机票,可免费退票、重新订位或更改行程,而每日5班往来曼谷的客机,将维持正常服务,未有计划增加返港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滞留 曼谷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