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曼谷吃喝玩乐大推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4:08  YOKA时尚网


曼谷的中心商业区是个充满各种色彩的地带。

曼谷的中心商业区是个充满各种色彩的地带。

  泰国人把从1782年以后的日子称为“曼谷时代”,在他们心中,这里永远象征着泰国的精神,是一座“天使之城”。曼谷也是从那一年开始,逐渐褪变成一个古今、东西“混搭”的24小时持续繁华的城市。它既保留着对传统敬重的诚意,又流淌着活跃的,极具创意色彩的血脉。所以,尽管它不分昼夜地堵车,尽管它常年湿热,人们还是甘愿沉醉在这里感受“泰式”享乐。

泰国传统的美食口味都是以酸、甜、辣见长。

泰国传统的美食口味都是以酸、甜、辣见长。

  泰美味

  如果你只愿意在曼谷挑选一件事做的话,一定是吃。

  “Food is everything!”在曼谷生活近20年的华裔娜林(Nannalin)如今在夜市里经营自己的小吃摊,提起曼谷的美食,她激动地数罗起来:“在曼谷能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而且因为这里的人对美食的挑剔,所以能够活下来的餐厅大多数都有不错的水准。但最值得去吃的还是老铺子和一些精品餐厅,他们通常都会自己做香料和调料。泰国人普遍喜欢吃酸、辣、甜等口味重的东西,所以泰国菜的精髓尽在香料中,比如各式辣椒、香浓的咖哩、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

曼谷是吃新鲜海鲜的好地方。

曼谷是吃新鲜海鲜的好地方。

  特色餐厅:

  -水门海南鸡老店(petchburi road, pratunam, rajthevi, AMARI Watergate酒店斜对面的桥下)

  算是隐藏在曼谷水门闹市区中的一家美味老店,摊铺的主要标志就是身穿黄色T恤的服务生。说起来,黄色是泰国国王最喜欢的颜色,他们这样穿是为了表示对国王的喜爱。这里的海南鸡饭和新加坡略有不同,其实是在传统的新加坡海南鸡饭基础上配上了鲜美的肉骨茶和鸡汤。再加上酱汁调料的不同,就做出了自己独特的味道。通常来这里吃饭的都是本地熟客,所以点菜直接简称“一份鸡”(一整套的价格大约是人民币10元左右)。老板会讲中文,所以当地很多华人也经常能在这里找到些家乡的感觉。

  -COSMO本地海鲜排档(113 sukhumvit road, soi 26 klongtoey, klongton 电话:+66-22593351)

  本地人聚集在一起吃海鲜的地方。其实,在这家店的隔壁就是著名的Seafood Market,那是游客来曼谷的一个重要行程。相比之下,COSMO的装修相对简陋,但无论是海鲜的质量、烹饪的水平,还是价格都要比Seafood Market强很多。在这里,你尽管拿小筐去挑选喜欢的活海鲜,然后告诉店家你喜欢的口味,当场下锅。这里的海鲜全部是当天打捞,当天卖,所以十分新鲜。建议选择泰式辣炒的风味,很有泰国海鲜的特点。

  -BAAN KLANG NAM(Rama 3 Rd, Soi 14, Bangklor, Bangkorlaem 电话:+66-2922037)

  中文意思就是“水边的海鲜餐厅”,餐厅在湄南河边,是曼谷风景最美的餐厅之一。傍晚的时候,这里的河景十分惬意,是曼谷人气旺盛的晚餐地。由于位置相对隐蔽,所以目前还只有很少的游客光顾。餐厅做得一手地道的泰式海鲜,招牌菜是咖喱膏蟹、烤龙虾、蒸鱼、油炸虾配色拉酱以及最经典的冬阴功汤和泰式米饭。价格公道,一般300~400泰株一道菜(人民币70~100元)。

  -姐鹅餐厅(413/5 between Thonglor Soi 23 & 25)

  老板娘被泰国人称作“泰菜一姐”,可见其烹饪的功力。虽然餐厅的位置、装修和环境都不算很好,但是姐鹅烧得一手地道的泰国家常菜,以至于来光顾的食客九成以上都是熟客,而且个个懂得美食之道。餐厅的招牌菜当数泰式咖喱蟹和鱼肉糕。除此以外,凡是能叫的出来的泰国菜,这里都用最地道的方法烧出来。目前餐厅在曼谷一共有3家分店,最新的一家就在繁华的Sukhumvit路上。

  - Blue Elephant(233 South Sathorn Rd., Yannawa, Sathorn 电话:+66-26739353)

  连续两年都被评为全曼谷最好的餐厅。虽然已经名声大振,但的确在当地人眼中也算得上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做的是传统的皇室泰菜,就连餐厅内部的装潢也都是泰国的传统手工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泰国 曼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