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云突袭浦东 东航上海保障部启动应急预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39  民航资源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简称“浦东机场”)10日遭受低云天气突袭,当日浦东机场自16:30起处于二类运行状态,至19:00云高甚至不能满足二类运行的需要。造成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当日12个在浦东机场降落的航班分别改降合肥、杭州、宁波等机场,有5个在浦东机场出发的航班转场虹桥起飞,13个进出港航班取消。

  期间,浦东机场有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及旅客滞留机场的情况,东航上海保障部根据预案,迅速启动了延误航班和旅客处置程序。东航上海保障部负责生产运行指挥的生产协调部在上海两场调度室、驻运行控制中心商务席位及现场值班经理柜台安排双岗值班,引入气象电报数据及信息平台为两场客运部、地面服务部等部门提供信息支援和操作指导。要求现场生产部门安排人员加班,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并及时发布航班延误和天气信息,开放延误旅客签转柜台,及时为旅客办理签转、退票手续。

  同时,由于10日正值泰国传统节日新年(宋干节),东航在上海浦东——曼谷的航线上安排了9个加班,承运前往泰国观光的中国游客。东航上海保障部根据此情况,一方面利用驻运行控制中心商务席位向东航积极协调运力调整;一方面根据天气发展趋势,做好通宵运行的准备,安排骨干人员在生产第一线靠前指挥。

  至次日05:30,10日的最后一个出发航班从浦东机场离港,东航上海保障部一线干部员工在现场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通讯员戈炜乐)

更多关于 东航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