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特殊服务需求增 特殊旅客乘机提前购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03  大连晚报

  清明期间,不少年长、体弱,需要乘坐轮椅出行的旅客返乡祭祖。航空公司以轮椅为主的特殊服务需求量大幅增长。鉴于每个航班载运轮椅、担架等需要特殊服务旅客的数量有限制,如盲人或聋哑旅客限两名;担架旅客仅限一名;能在座位上就座,不能自行走动,在上下客梯或进出客舱座位时需要背扶的轮椅旅客两名;可以上下客梯,自己进出客舱座位,不能够远距离行走的轮椅旅客人数不限等。

  南方航空公司特别提醒旅客,在购票时应提前向工作人员声明需要预订轮椅或其他特殊服务,以便南航在服务系统中登记,做好后续安排,确保旅客得到相应服务。

  航空公司特殊旅客服务说明

  担架旅客必须至少由一名医生或护理人员陪同旅行。担架旅客按一个经济舱的公布普通票价计收,对旅客使用担架的航段,加收五个成人单程经济舱票价(不另加收税费)。

  病残旅客:目前,南航除非特别获得公司批准外,不承运需要持续输血、输氧、输液以维持生命或垂危的病人。接受病残旅客需具备下列条件:

  诊断书:A、病残旅客须有医生认可,同时交验“诊断书”一式三份:“诊断书”需由县、市级或相当于这一级的医疗单位填写旅客的病情及诊断结果,并经医生签字、医疗单位盖章。如需使用机上氧气瓶,还需注明旅客所需氧气的流量。B、“诊断书”在航班起飞前96小时以内填开的方为有效,病情严重的旅客,则应具备航班起飞前48小时之内填开的“诊断书”。

  特殊(病残)旅客乘机申请书:A、病残旅客要求乘坐南航航班,需填写“特殊(病残)旅客乘机申请书”。B、“特殊(病残)旅客乘机申请书”应由旅客本人签字,如本人书写困难,也可以由其家属或监护人代签。

  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必须在申请定座时提出,经南航同意后,方可携带,符合南航运输条件的导盲犬可以由盲人旅客免费携带并带入客舱运输,或单独装进货舱运输。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应提供必要的检疫证明,如免疫注射证明和检疫证明书。每一航班的客舱内只能装运一只导盲犬。当导盲犬被带入客舱运输时,旅客应填写一式两份“活体动物国内运输托运证明书”。(记者 马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