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取消赔200 乘客质疑航空公司太“霸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49  华商报

  买了机票办了登机手续就等着上飞机,此时却被告知:航班取消了。乘客李女士在得到200元赔偿的同时,质疑金鹿航空有限公司(Deer Air Co. Ltd.,简称“金鹿航空”)单方面取消航班涉嫌霸王条款。

  李女士说,每隔一两个月她就要去趟九寨沟,几天前她花了630元买了金鹿航空有限公司西安至九寨沟航班的机票,起飞时间是3月30日上午9:40。但昨日,她持机票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办好了登机手续准备登机时,却得知金鹿航空公司取消了这趟航班。“改乘其他航班让我多花了五六百元,可金鹿的赔偿方案是退票外加补偿200元。”李女士认为航空公司单方取消航班给自己带来损失,赔偿200元显然不够。

  就此,金鹿航空公司西安负责人张锦解释,是公司计划原因导致航班取消,计划原因很多,如调配。此次取消航班涉及旅客137人,大部分都是旅行社组建的旅游团。并且公司已经安排乘客食宿,他们建议旅客改航向,不愿改航向的则按民航有关规定给予退票和相应补偿。改签机票的费用由公司承担。

  据了解,就航班取消赔偿,目前国内尚无明确条款。一般具体补偿标准和补偿方案由各航空公司制定。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航空公司和旅客就赔偿事宜还在协商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霸王 条款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