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结束 广州深圳出发机票频现三折特价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15  中国新闻网

  记者26日从此间相关方面获悉,春运近期结束后,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广州和深圳出发北上至国内多数城市票价已经频现3折潮。

  记者在易网通旅行网特价区上看到,近期广州、深圳出发至西安、郑州、昆明、南京、杭州、武汉、桂林、长沙、成都等国内20多个城市的票价均维持在3折左右,海口、三亚、天津等城市的折扣可达2至2.5折。除此之外,航空公司还在来回程和中转程上大做文章,如广州、深圳往返兰州、乌鲁木齐、哈尔滨、沈阳、大连、包头等北方城市只需1500元人民币左右。

  同时,往年在淡季时期依然能够保持坚挺的商务航线,今年也难逃低折扣大潮。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之间的往返航班大体维持在5折左右,提前5天以上购票甚至可以买到3折票。

  易网通旅行网市场总监梁树雄分析认为,需求的极度薄弱、运力削减无法赶上需求下降,致使票价和收益双双下降。在正常的年份,商务舱和头等舱旅客量约占总数的8%,但收入却占了15%至20%。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客流相比往年更加难以把握,3月开始的民航业淡季波及范围将更广。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由于商务出行数据继续大幅下降,2008年12月份及全年国际民航运输头等舱、商务舱数据,同比下降2.8%和13.3%,随着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继续增加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下降,民航运输业的低谷仍未到来,预计今年前几月的运输数据将会更加疲软。

更多关于 特价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