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龙洞堡机场扩容 设计年客流量1550万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3:55  贵州日报

  今年,贵州省将加快六盘水机场、毕节机场、遵义机场和龙洞堡机场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形成以贵阳龙洞堡机场为中心、干线机场和支线机场协调运行的民用航空网络。

  去年12月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议。贵州省政府、首都机场集团及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共同成立龙洞堡机场二期扩建领导小组,建立项目决策和协调机制,共同加快项目实施进程。目前,机场扩建的环境评价、土地预征勘界、地质勘察、地质灾害评估、地震灾害评估、机坪扩建施工设计等大量前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扩建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力争3至4年建成。

  龙洞堡机场于1997年5月28日建成投用,是西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随着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龙洞堡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逐年递增,旅客吞吐量以年均15%的幅度增长,200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30万人次,逼近原设计能力年吞吐量500万人次的上限,机场扩建势在必行。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省委、省政府将龙洞堡机场扩建纳入“十一五”期间拟建的重点工程项目。

  2006年,龙洞堡机场扩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扩建设计目标年为2020年,预计年旅客吞吐量15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万吨、飞机起降15万架次。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现有航站楼的北侧(赵家湾地段)新建总面积11万平方米的第二航站楼,在现有航站楼南北两侧新建25.8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使机场总停机位达到近50个,同时新建1.95万平方米的货运仓库,新建6000平方米的特种车库,以及配套消防救援、供电、供水、供油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32.18亿元,计划征地约1086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洞堡 机场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