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圆满完成09年春运保障任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09  中国江苏网

  2月19日23:26,随着由三亚飞来南京的MU2788航班安全着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简称“禄口机场”)圆满完成了2009年度春运保障任务,高质量地实现了优良保障、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和无违章,无差错,无投诉的“三优三无”目标。经统计,从1月11日-2月19日,机场共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10375架次,运送旅客1072230人次,同比增长20.16%和31.66%。其中,出港旅客571127人次,同比增长32.44%,进港旅客501103人次,同比增长30.87%,创历年春运客流之最。

  今年春运,禄口机场航空运输保障有以下特点:一是航班量、客流量大幅增长,加班、包机达200架次,日均客流2.68万人次,且持续稳定无滑落;二是旅行团队明显增加,特别是节后,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航空公司纷纷推出打折机票,带动旅游费用降低,使原本3月中下旬才开始的旅游高峰提前出现,其中尤以北京、三亚、昆明、重庆、成都、海口等线为最热;三是两岸直航使赴台旅游成为热点,春运期间直航航班39架次,运送旅客5811人次。

  春运以来,禄口机场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指导原则,统筹兼顾,合理调整安排岗位保障力量和保障设施设备,机场公司及各运营保障部门领导坚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运行保障中的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生产运行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航空运输生产安全有序。特别是2月8日受大雾影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先后有9架飞机来本场备降,其中7个航班在本场取消过夜。机场及时启动了高密度航班组织保障预案,配合相关航空公司根据旅客意愿,紧急调用了16辆大巴运送600余名旅客前往上海,并对剩余80名搭乘补班的旅客进行了妥善安置,顺利完成了高密度及大面积备降航班的服务保障任务,确保了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经统计,春运期间禄口机场运输部门向旅客提供无人陪伴服务517人次、轮椅服务167人次、头等旅客服务10181人次,冬衣寄存40人次,保障进出港旅客行李运输43万余件,发放航班延误免费餐、饮11568份、安排住宿1300人次。禄口机场无锡、宜兴、淮安、芜湖、马鞍山、滁洲等地城市候机(厅)楼,接待并运送来宁乘机旅客5.6万人次。机场安检部门查获证件问题38起,其中假证25起、冒名顶替13起;违禁品362件(其中,警械66件、管制刀具46把、枪支弹药164件、隐匿刀具10把、易燃易爆品19件、航空救生衣1件、淫秽光盘56张);检查货邮272912件,夹带违禁品9起;监护白天飞机5203架次;监护过夜飞机186架次。机场公安分局办理旅客临时乘机证明1359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禄口 国际机场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