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降暴雪 武宿国际机场被紧急迫关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33  山西青年报

  受冷空气影响,2月17日、18日,山西省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下降。昨(18)日下午,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降临山西省城太原,14时左右太原六大汽车站全面关停,21时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紧急关闭,截至22时,山西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

  武宿国际机场紧急关闭

  记者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获悉,由于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天气情况不会好转,预计机场开放的时间最早也在今日7时左右。

  据了解,飞机起飞时必须清理出跑道,但昨日从17时开始,大雪就一直下个不停,导致机场工作人员无法清理出跑道。晚上9点,专用的机场跑道摩擦系数测试车显示,机场跑道摩擦系数不够起降标准。为此,机场方面紧急采取措施,关闭机场。

  机场关闭不仅导致了21时以后的出港航班无法正常起飞,还影响了航班的进港。就此,太原机场工作人员说,好在机场关闭的时间是在晚上,如果是白天,影响更大。目前机场方面正在做应急准备,具体受影响的航班会达到多少,机场方面今日将有统计数据。

  汽车站全面关停

  下雪后,太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很快就接到要求汽车站全面关停的消息。随后,太原汽车东客站、西客站、建南站、迎宾站、汽车五公司待发的班车全部停运。

  据了解,按照以往统计数据,18时以后待发的班车大约有100多班,但由于下雪,旅客一般就不再选择公路出行,为此六大汽车站基本没有多少旅客滞留。

  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

  受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影响,截至昨日22时,山西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指挥中心反馈的信息显示:全省26个高速交警大队的管辖区域内,实施交通管制的大队多达18个。

  昨日18时许,《山西青年报》记者在太原东环高速公路长风收费站看到,这里的所有入口已经封闭,机动车无论前往大同、阳泉还是运城方向,都已被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22时许,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指挥中心反馈的信息显示:太原环城、太汾、汾军、太旧、大运高速忻州至洪洞段、太长、长晋、晋阳、晋焦、长邯等高速公路均已封闭。

  据了解,高速公路的开通要视2月18日夜间的降雪情况而定。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昨晚已经作出指示,要求高速交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给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场 降雪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