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不景气 外航机票今年可能“经常”打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4:04  新闻晨报

  面对全球航空业普遍的不景气,中国市场成为各家海外航空公司的必争之地:春节过后,境外多家航空公司纷纷降价促销,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机票价格策略。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外航打着庆祝开通新航线、联盟成立十周年等的名义,甚至将“情人节”作为促销由头,但为确保中国市场占有率才是外航机票降价的主要原因。

  降价措施五花八门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日前宣布,今年3月26日将开通“上海——纽约”每日直航。为开航造势,美国大陆航空推出3880元的上海往返纽约特价机票。记者从机票代理公司了解到,此特价机票须在2月28日前出票,有效期为30天。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简称“英航”)则与英国旅游局宣布携手向中国旅客推出一项优惠活动:2950元起可飞抵伦敦希斯罗机场。另外,根据这项优惠措施,旅客只需多付一定额度的人民币,便可获得一张往返伦敦与阿伯丁、爱丁堡、格拉斯哥、杰西、曼彻斯特或纽卡斯尔等6个英国城市之一的机票。

  而在情人节来临之前,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四地旅行社联手推出情人节“机票+酒店”优惠套餐。根据公布的优惠套餐,从现在到3月31日,从上海出发,畅游新加坡含税最低价格为人民币3330元,往返巴厘岛、兰卡威或沙巴含税最低价人民币4660元。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最年轻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在其运营的航线上推出特价商务机票:3月31日之前从北京出发,7990元起即可搭乘其商务舱往返于阿布扎比、迪拜、巴林、多哈、科威特等中东目的地。

  此外,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寰宇一家”近期也宣布,旗下10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将以10%的比例降价10周,其中涉及多条往返国内的国际航线。

  油价下降为促销提供可能

  针对外航在国际航线上大打价格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全球航空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为应对全球航空市场需求增长放缓,机票降价是确保市场占有率的最有效手段。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度下降,这大大消减了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因此也为机票降价促销提供了可能。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就曾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大跌为达美航空开拓亚太市场提供了可能。据测算,油价下跌后,今年达美航空燃油成本可节约50亿美元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全球经济仍不明朗,预计航空业依旧疲软,因此海外航空公司机票打折也许将成为常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外航 机票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