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在与联邦快递洽谈 奥凯计划恢复货运航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58  每日经济新闻

  至2月1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的7条客运航线基本恢复运营,该公司新闻发言人韩晶昨(2)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奥凯航空目前正与联邦快递公司(FedEx)洽谈,重新获得货运货源后尽快启动货运航线的运营。而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的去留现在还没有定论。

  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的批复,奥凯航空1月24日起恢复天津——哈尔滨——天津等7条航线,从2月1日起恢复2008/2009年冬春季全部客运航班。目前,奥凯航空公司恢复运营的7条航线分别为天津——哈尔滨、天津——长沙——昆明、天津——珠海——三亚、天津——太原——重庆、天津——南京——泉州、天津——成都、天津——三亚。

  韩晶称,上述7条航线基本恢复,但是,现在有2架飞机检修,有的航线还是隔日飞行。不过,复航以来的平均客座率只有50%-60%左右,不算太高,主要是复航太晚、太仓促,有的乘客春节前已经提前订了其他公司的票,“春运的损失也不少。”“全面复航不可能有那么快。”刘捷音说,“目前,奥凯航空只有2架半的飞行量,3-4架飞机投入运营,而停航前有6架飞机。”

  据民航局的统计,今年1月30日和31日返程高峰时间段客座率为75%左右,春节黄金周7天平均客座率为70.82%。奥凯航空复航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士说,2月1日当日的客座率达到了70%左右,这几天增长了一些,主要是返程高峰所致,而之前只有60%左右。不过,客运要完全恢复到停航前的水平还需要和个别机场协调。对于效益不太好的客运航线,要把各项工作做好后再恢复。

  奥凯航空复航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士称,目前货运还没有恢复。韩晶透露,奥凯航空目前正与联邦快递洽谈,从新获得货运货源后,尽快启动货运航线的运营,同时也在通过其他渠道寻找货源。

  由于奥凯航空停航,联邦快递之前终止了与其的货运合同,现已与扬子江快运正式合作。“是否可以恢复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只是个交易的问题,不过也没有这么简单。”韩晶说。

  奥凯复航工作委员会3月份将完成复航的工作使命,谁将全面主持奥凯航空的事务呢?刘捷音称,奥凯航空复航的事务他一直就没有介入,关于他个人的去留,在复航阶段属于有争议的问题,一直搁置,以后再说。对此,刘捷音昨日说:“我的去留问题将来最终由股东们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凯 航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