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总理访英再签航空大单 空客将装中国翅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56  环球时报

  2009年2月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简称“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与空中客车公司在英国伦敦正式签订了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合作协议,中航工业西飞将承担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制造任务,并将成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欧洲以外地区的首家供应商,这标志着中航工业西飞与空中客车公司国际航空合作项目跨入了新阶段。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英国首相布朗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航工业西飞总裁孟祥凯与空中客车公司机翼与吊舱专业化中心高级副总裁布莱恩·福利特代表双方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和测试工作,即业内所说的“机翼第四阶段”,将由中航工业西飞在中国进行。机翼总装生产线将于2009年底投产,2010年第一季度实现首架交付,2011年年底达到最大月产4架份的生产能力。

  目前,西飞已经启动天津滨海新区大型航空部件装配生产线项目,计划2009年8月底竣工,在此总装和经过测试的机翼将直接交付与之毗邻的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房,用于飞机总装。此前,西飞为空中客车生产的A320系列飞机机翼翼盒要运往空中客车位于英国布劳顿的工厂进行最后阶段的加工之后再运回天津,用于天津组装的空中客车飞机上。

  中航工业与空中客车公司在机翼生产项目上的合作分成四个阶段。自1999年以来,西飞与空中客车的项目合作取得良好的进展,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前三个阶段,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为空中客车生产A320飞机机翼前缘主要部件以及整体前缘、后缘。2007年7月,西飞向空中客车供应了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首架机翼翼盒,这是机体结构领域目前在国内开展的技术含量最高、生产难度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充分反映了西飞已具备大型民用飞机机翼结构制造能力。

  中航工业西飞总裁孟祥凯说:“作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的供应商,我们与空中客车在机翼生产的前三个阶段合作都非常成功,我们对机翼生产的第四阶段的合作同样充满信心。” 孟祥凯表示,此次中航工业西飞与空中客车在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上的合作,表明了中国航空工业有能力承担大型民用飞机的大型关键部件制造任务,同时也是中航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重要成果。

  空中客车公司机翼与吊舱专业化中心高级副总裁布莱恩·福利特表示:“在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附近建立机翼总装厂是一个最具效率的解决方案。机翼在天津进行总装之后,将直接交付天津总装线,节省了运输费用,缩短了运货时间,减少了运输风险,同时,使得我们更加接近最终用户,确保及时获得客户的反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