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完美投诉信换来维珍董事长的亲自道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9  都市快报
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

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

  英国人奥利弗·比尔乘坐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 Airways Ltd.,简称“维珍航空”)航班,对飞机上食物不满意,向航空公司所属维珍集团董事长理查德·布兰森(Sir Richard Branson)发了电子邮件投诉。这封投诉信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被大家称为“世界最完美的投诉信”。

  1月3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布兰森确认这是事实后,不仅打电话向比尔道歉,还邀请比尔以后帮航空公司挑选食物和葡萄酒。

  坐飞机不满意 写6页投诉信给董事长

  去年12月7日,比尔乘坐由印度孟买飞往英国伦敦的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班机,对飞机上的服务十分不满意,特别是飞机餐,让比尔觉得特别郁闷。他特意写了一封长达6页的投诉信给维珍集团董事长布兰森。这封投诉信条理清楚,虽言辞犀利但不失礼貌和幽默。为说明问题,比尔附上好几张他自己在飞机上拍的食物彩色照片与文字配合,堪称投诉信范本。

  人们都觉得这封信写得很棒,纷纷转载,没几天,网络上到处都是这封信。而且,这封信被公认为“世界最完美的投诉信”。

  董事长打电话道歉 邀请比尔做顾问

  布兰森亲自给比尔打电话道歉,并邀请他2月前往航空公司供给部门,协助工作人员为今后的航班挑选机上食物和葡萄酒。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发言人对《每日电讯报》说:“我们对他的投诉进行了认真调查,继理查德·布兰森的电话致歉后,我们想请他做‘顾问’,邀请他到供给部门协助挑选下一阶段飞机上将提供的食物和葡萄酒。我们可以保证满足他的个人口味。”

  此前,《每日电讯报》做的一项机上食物满意度调查显示,乘客对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航班提供的食物满意度排名第三,仅次于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和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简称“英航”)。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印度航线提供的食物据称还曾获奖。

  比尔是个广告人 传维珍公司“自我炒作”

  英国《每日电讯报》调查后得知,比尔今年29岁,住在伦敦,在知名广告公司WCRS任艺术总监,主攻电视广告。朋友们喜欢叫他“奥利”。

  1月29日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比尔有点尴尬,说自己对因此走红网络感到“不舒服”。

  比尔还没确定是否接受“做顾问”,但他对布兰森的态度感到满意。“他对待这件事的态度非常好,”比尔说,“但我在接到他的电话后还没收到任何赔偿。”

  有传言说,这个时间正值维珍集团25周年庆,很有可能是维珍集团的广告策略,这个事一出,关注度高。

  但比尔驳斥了这是一个广告策划的说法,他说自己写信的初衷仅仅是为了表达对班机上食物的不满,“真的不打算做除此以外的其他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维珍 董事长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