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董事长陈峰在品牌中国30年演讲(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01  新浪财经
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图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

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图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 Group,简称“海航集团”)董事长、品牌中国30年30人候选人陈峰演讲。

  陈峰:非常抱歉九点钟到海口我才知道给我加这一场,开始我没弄明白,品牌中国和重要品牌什么关系,中国品牌为品牌中国创造非常大尊敬和骄傲,而且我们把这个题目放在改革开放30面大背景下,给我一个题目叫寒冬感动春天,品牌你得找题目联系才可以,我从海口奔着来我做我的飞机过来,要不敢不上时间啊。

  首先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朋友,还有专家还有我们的前辈,还有艾老。我觉得品牌中国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觉得品牌中国活动造就了中国品牌,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只有为民族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民,才可能做出它的优秀品牌,我非常赞同我们艾丰老前辈讲的品牌是文化问题。

  对品牌理解有三个特点,我听了半天刚学会的,第一是文化内涵,一个民族的存在就是人类的划分,说你是阿拉伯你是新疆维吾尔族的实际上是文化的区别,一个国家可以灭亡,但是它的民族灭亡不了就是文化传统,首先一个企业存在,它们尽管有有形的东西,但是更重要是无形东西在创造有形东西,通过有形东西反映无形的文化感受。第二特征,他的在工作当中人格的质量的公众认同,我觉得一个品牌必须经受住社会公众乃至历史的考验。第三,它对社会的贡献和影响力,长存人民心目中不是有形的东西,你看两千多年,关公黑白两道都摆这个,什么原因因为他的忠诚他做人忠义成为心目当中的楷模,人民的道德标准,所以他的人类社会贡献,他的人类贡献是和品牌成正比的,所以品牌的建设,作为我们国家来讲,从一个封闭计划经济体制,从打开过门世界接轨这个巨大社会动荡当中,我们带来了无数思考,无数的教训,所以第二点,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对中国品牌建设,和中国品牌对改革开放的影响是互动的。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我认为是人类的一次伟大变化,应该说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再一个文化厚重人口众多,和经济比较落后国度里,经过短短三十年实现了平均年度经济增长90%,社会基本稳定,人民生活发生重大变化,为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民,经过三十年时间,这是人类社会了不起的一件事,这是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的造就应该说,我们党选择了一个改革开放的路子,改革开放实现了这个民族和国家的翻天覆地变化,而这个伟大时代,无疑成就了无数品牌中国的人物企业等等,因为它是伟大的时代,它必然产生一个跟时代相匹配的品牌中国的人武和企业,同时正因为有许多不同层次的品牌有人物有企业有方方面面的事业,构成有影响力有社会公信力的这些企业这些组织,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用一种稍微极端的话讲,没有品牌中国的任务企业和组织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今天成就,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把我们今天品牌建设,归到这个大背景下,我们理解这些品牌出现绝非偶然,由于这些品牌品牌中国,为中国创造荣誉,为中国人民受尊敬这些企业,才使得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第三点,中国人的时代,呼唤品牌中国星光灿烂新时代到来,朋友们我们正在处在一个时代,我经常讲叫中国人的时代,我在美国我说你不管讲和不讲反正意思差不多,为什么呢?今天不管什么会议,我听中国人说一点什么一定是狗屁论坛。这不是我骄傲的,我觉得这个时代有四个特征,一个中国GDP总额超过3点多万亿美元,有人认为超过德国,有人认为排第三第四,按照7.8个的速度三年超过日本以成为定居,再过12年的时间,超过美国跟美国一样大占世界GDP总量25%左右,这就是中国的现实你高兴也好,不高兴也好这就是时代。

  中国的贸易竞争总额分局世界第一第二,这个年头不跟中国人做一点生意那一点不进入主流,第三,中国成为世界加工大国,你到世界买一点东西,给亲戚朋友,拿一个揭开都是中国生产的,如果这些不在中国制造不借用中国的低成本劳动力市场,它一定没有竞争力,中国成为制造市场,你把很多企业造成,民族加工业没了,所以,中国面临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式,走出去也成为国家战略,第四点中国成为能源消耗大国,只要中国买东西全世界涨价,当然也污染我,我们总量超过美国,我们人均一百多位,中国的污染我们面临发展与环境双重压力和两难的选择,你们把污染推到我们这里了,反过来你说污染的问题,你们穿皮鞋我们还光脚呢?不发展怎么能成,不发展怎么能成呢。所以我们今天的时代,中国已经走向中国,世界里不开中国,中国也离不开世界,在这个伟大时代,呼唤中国星光灿烂的品牌。

  今天我们还遇到非常严重的挑战,世界金融海啸,金融海啸实际上什么问题啊?实际上就是三大波,第一波美国次级债,就是不该有房人都买房了,加上金融延伸产品的杠杆效益,从八千亿到60万亿,所以咱们手里两万多亿美元,他们出问题让咱们买,一买那个钱步入泡泡呢。再一个两行银行倒闭,这两个行中国存了三千六百亿美元,它一倒闭中国是一千亿美元了,改革开放30年白干了,如果你倒闭两行我把手里都卖了,你美国政府倒闭,美国政府说我们变成国际资产吧,就变成国际资产了。第三步,到美国百年投资银行四大家一瞬间全部倒闭,那是美国最大金融市场品牌,朋友们一瞬间没了,百年老店跟三聚氰氨一个问题,咱们往牛奶里对水,它往钱里对水一样,道德问题文化问题,说穿了美国消费关是有重大问题,超前消费高消费负债消费,美国家庭每人是133消费,30%是发钞票,最大的是中国和日本,它消费一百多年能没泡沫吗?所以泡沫最得破,这次破了,造成全世界金融体系结构性的破坏,我看全世界未来三大币种美国欧元日本币,美国人不能老是发钞票制造规则,所以金融海啸严格起来讲,是人类百年发展关的问题,上个世纪一二百年人类被四种思潮所带动,就是激烈竞争,有的专家把这个人的现象归纳从哪来的,世界上把人的现象被现代理论所接受。再一个凯恩斯竞争理论,消费刺激生产,最大消费就是战争,上世纪全人类打两次世界大战,所以人类在穷凶极恶破坏自己的地球,人类并不需要那么多,但是人类被消费次级理论在意不断上升商品当中走道难以承受的地步,人类被物质文明和科技文明变得只关心生活问题,忘记了生存价值,难道吃饱喝足就要生活就是人生,你到底生活干什么?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马克思对不对党非常对,马克思经济学理论就是和平演变资本主义,你把资本主义国家全都演变,马克思经济学理论对阶级矛盾十分键入,阶级矛盾是人类一个世界,但是不同时期要变化,我们党现在不搞经济中心了,搞和谐社会,人类还是和谐和谐。我认为我们思潮对人类的发展带来了生机对品牌建设产生了影响,这就是文化的影响,所以品牌追根到底是靠文化来支撑,最后品牌倒台也是靠文化的堕落,实际上美国这次金融危机造成美国百年老的金融帝国品牌倒台,最大倒台是这个,信誉没有了,所以在这个时代,在这种挑战当中对中国是给予挑战并存的局面,我个人看关上门讲机遇大于挑战,所以我认为在挑战和区域面前,中国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发展机遇,中国将有二百年的发展机会,我觉得我们战胜金融海啸应该有三条理由,第一条理由我们有改革开放三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积累,第二条,我们有中国巨大的市场,我们中国发展还没有太多泡沫,中国有巨大的国土整治和发展的空间,我们人民和生活还要巨大改善,三大城市主要城市不代表我们全部中国,我们乡镇我们农村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多城市化建设,我们有巨大的潜力。我们第三条,勤劳节俭智慧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过上美国人欧洲人生活这个是没有问题,所以我们战胜危机是完全有条件的,所以我们国家在党中央在这么短时间推出一系列问题,我觉得最主要是信心问题,大家坚定信心一定能够把危机。

  我认为美国次级贷是冰山一角这一点看明白了,所以我们着手早,首先最大的心理准备,你已经对风险有估计。第二条你必须做一系列的准备,先把自己钱拿到手里别乱话,然后你要瘦身渡过生存的困难,所有建设项目还有现金流负数都不能做,这样你就会在最困难的时候渡过困难你都活不下去还发展,你先保持生存,生存下来就是发展的机遇。

  其次,你要做好发展的准确,积蓄你的能量具备竞争能力,所以我们在挑战当中,企业领导者特别是大企业领导者,一定要学会自己的凝聚智慧,这种修养,这种修养这种智慧不是简单靠咨询来的,朋友们大家千万不要听成功者给你吹,你绝对学不会,什么能力都不如智慧有能力,再一个通用时间大家做一件事每个人不一样,任何成就你的富贵,无不跟你智慧有关,在挑战当中中国将会发展起来,在挑战当中中国品牌会星光灿烂,中国品牌会创造品牌中国的光辉明天。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航 陈峰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