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发春运警示 提醒旅客勿在机场开敏感性玩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01  法制晚报

  今日上午,首都机场警方发出首次春运警情提示,为了保证正常的航空运输秩序,提醒旅客在机场不要开携带炸弹等敏感性玩笑。

  据介绍,春运期间,飞机上盗窃持续高发、去往机场的班车上盗窃时有发生,警方将加大打击力度。

  据介绍,自2008年10月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首都机场旅客的吞吐量逐步下降。从高峰期的国庆黄金周每日22万人次,逐步减少到12月底的每日13万多人次。

  2009年元旦以后,随着春节临近,目前恢复到17万人次左右。目前,机上盗窃持续高发成为春运期间打击的重点。

  与此同时,奥运会后,首都机场安全保卫措施从特别状态转为常规状态,各类警情呈反弹趋势。从奥运期间的每月刑事案件立案10起、110警情不足90起,上升到目前每月刑事案件立案接近40起、110警情150起以上。

  2008年11月10日至16日,一周内就接报刑事类警情17起,其中11月16日一天内接报了5起班车盗窃警情。突出特点是民航班车盗窃、机上盗窃等侵财类案件高发。

  近期首都机场警方又连续破获了3起机上盗窃案件,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了4起航站楼内拎包盗窃案件,其中包括抓获3名外籍团伙拎包盗窃犯罪嫌疑人。

  机场警方提示的内容

  1.在乘坐航班的过程中,妥善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将贵重箱包置于身边

  2.在乘坐民航飞机过程中,将行李置于自己的视线之内,当有人翻动行李箱时,要特别关注;若携带现金等贵重物品,应将物品置于身边或脚下

  3.不要开敏感玩笑。旅客在乘机过程中,不要说“劫机”、“炸弹”、“爆炸”等敏感词语,以免对正常航空运输秩序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春运旅客预计653.4万人次

  据介绍,首都机场民航春运自2009年1月11日至2月19日,共计40天,也是T3航站楼投入使用后迎来的第一次春运。

  据机场有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首都机场旅客总吞吐量将达到653.4万人次,占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的27%。日均16.34万人次,高峰日预计18万人次左右,日均航班起落1257架次,高峰日预计1300架次。

  相关案例

  谎称有炸弹 造谣者落网

  2008年12月12日晚,一匿名男子打电话到机场问讯处和首都机场警方,称次日晨北京至法兰克福一架国航航班上有人带炸弹。

  当时,警方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对航班人员、货物进行了检查,排除了有爆炸物的可能。随后,警方经过深入调查,迅速抓获谎报险情的犯罪嫌疑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春运 机场警方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