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行车妙招:冰雪路面转大弯 过水坑后踩刹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55  大江网

  随着2009年春运的全面启动,1月13日,南昌市交管局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其中,特意为驾驶人可能出现的车辆爆胎、转向失控、车轮陷入泥坑等紧急情况支招。(戴伟、记者张愉报道)

  冰雪道路上驾驶时要转大弯

  为在冰雪道路上保持平稳行驶,驾驶人可使用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起步。转弯前要适当减低车速,适当增大转弯半径(俗称“转大弯”),以防离心力增大引起侧滑。千万不要空挡滑行。

  越过水坑后要多踩刹车

  雨天入漫水区时,要使用低速挡,平稳供油,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别马上高速行驶,要在行驶中多次踩试刹车,走走停停,通过磨擦使刹车片干燥,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突然爆胎时勿紧急制动

  当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碰到爆胎时,切不可采取紧急制动,要全力控制住转向盘,松抬加速踏板,尽量保持车身正直向前,并迅速抢挂低速档,利用发动机制动使车辆减速。在发动机制动作用尚未控制住车速前,不要冒险制动停车,以免车辆横甩发生更大危险。当前轮胎爆裂已出现转向时,应在控制住方向的情况下,轻踏制动踏板,使车辆缓慢减速。

  转向失控时注意提醒其他车辆避让

  遇转向失控时,要沉着冷静判明险情程度,尽快减速,在采取制动措施的同时,注意及时将危险警示信息传递出去,提醒道路上的其他车辆以及行人注意避让。车速较高时,不可紧急制动降速,否则车辆容易发生侧滑,甚至倾翻。

  泥坑除水后汽车易开出

  车轮一旦陷入泥坑后,如手边有工具,可将车轮前后的泥土铲去,将泥坑修成缓斜坡状。如果坑里有水,应设法将水除去。这样,容易开出汽车。如果手边没有工具,试着往泥坑里填石块、砖头、树枝等,可以增加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对前置后驱的汽车,可以尽量使汽车重心后移,增大后轮与地面的附着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交管局 行车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