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欲定最低票价 航空公司笑称不可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8:43  红网

  上周末,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北京召开规范和维护航空运输销售市场秩序座谈会。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中国民航局将从1月起对国内699条航线制定成本价,并规定航空公司不能低于这一成本价销售机票,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甚至被撤销航线经营权。

  昨天下午在白云机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即将出行的旅客,几乎所有被访者一致表示强烈反对。“低折扣机票是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促销行为,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民航局不应该横插一手。”

  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航空公司负责人。国航广州基地有关人士表示,“制定成本价对航空公司有好处,但是要看执行时间。”该人士说,比如春运期间票价都很高,及时推出这个措施不会对旅客造成什么影响,但到了出行淡季,这个措施就比较难推行。

  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使是同一条航线,由于机型、上座率、舱位布局的不同,成本价也不一样。“从技术上来看一条航线定一个成本价比较难,如果制定个定价范围,还是相当于变相打折。”一位南航内部人士解释说。

  上周,为了争夺旅客,东航在成都推出超低折扣机票,低折扣机票,遭到国航、川航和上航的封杀。随即东航在其势力范围的上海和华东地区对上述航空公司进行了反封杀。不过此事很快因为有关方面出面制止而不了了之。“民航局在某些航线上干预机票价格,是为了维持市场秩序,但如果要在近700条航线上做价格管理,这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位航空公司内部人士笑着说。

  [稿源:广州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民航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