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工商将全面监控航空配餐食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29  新京报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2009年度工作会议透露,在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航空消费领域,今年将对航空配餐、飞机内广告实现全面监控,并引导企业逐步建立航班延误赔偿制度。

  航空配餐价格不透明

  现在每个航班都会为乘客准备一份食品,有套餐也有小零食。市工商局首都机场分局局长任穗英介绍,目前工商部门能对辖区内的航空配餐企业通过视频监控,以防出现过期变质现象。但这些被送上飞机的航空配餐食品,缺乏统一标准,价格上不够透明,也不明示,乘客知情权得不到保障,无法明白消费。

  任穗英说,事实上,航空配餐的成本是在机票价格内的,但乘客并不清楚该拿到什么标准的配餐,以及配餐值多少钱。

  另外,航空公司是按飞行距离来配送食品,短途一般准备小零食,这使得很多时候,短途乘客即使处于午餐、晚餐等正餐时间,也吃不上正餐,不够人性化。

  “航空公司应按经济舱、公务舱、头等舱制定相应的配餐标准和价格,并明示,工商部门就可以据此查验配餐是否达准,全面监控起航空配餐,可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任穗英说。

  航班延误将建赔偿制

  航班延误上,任穗英说,目前航空公司只有延误补偿办法,尚未建赔偿制度,除了自然状况等不可抗力外,对于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应该给予消费者赔偿。因此,市工商局表示今年将“引导企业逐步建立航班延误赔偿制度”。

  此外,由于飞机的特殊性,飞机机舱内的头枕广告、电视广告、摆放在座位上供免费阅读的杂志广告,很多情况往往处于监管“真空”地带,今后也都要逐步纳入工商监管,发布违法虚假广告同样要严厉查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食品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