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各国有趣的食品博物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44  新浪旅游

  咖喱腊肠博物馆:

  德国人爱吃腊肠是世界有名的。在德国首都柏林,有一家咖喱腊肠博物馆。馆方乐观地估计,这家投资350万英镑的博物馆,每年能吸引35万游客来此参观。

  馆方声称,游客在博物馆通过3D虚拟影像,了解到咖喱腊肠的历史,在一道道吸引人的“声色”大餐之后,加深对咖喱腊肠的感性认识。当然,在博物馆里,唱主角的还是各种口味、各种品牌的咖喱腊肠展品。有兴趣踏进这家博物馆的,也是咖喱腊肠的“饕餮”一族。

  葡萄酒博物馆:

  在匈牙利的托奇伊地区有一座闻名全球的葡萄酒博物馆。馆内陈列着这个地区历年生产的各个种类的葡萄酒达20万瓶。

  小麦博物馆:

  在波兰的克拉索夫山岭村有一座小麦博物馆。在这里可以看到考古发现的小麦种子的化石;展品还向人们展示了小麦的历史和它的栽培法3还有与种植小麦有关的各种农具。

  马铃薯博物馆:

  在比利时的布鲁赛尔有一座马铃薯博物馆。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认识马铃薯育种栽培的全过程,还可以听到由著名学者依阿加•谢巴斯奇杨•巴赫马写在马铃薯上面的悦耳歌曲。

  牛奶博物馆:

  德国埃尔富特地区的维先兹城中,有一座牛奶博物馆。馆内摆着一排排各种形状的奶酪,大大小小发酵用的木捅、牛奶瓶、牛奶壶和各种制奶用的器具,还展示了这里近百年牛奶生产的发展过程。

  饼干博物馆:

  坐落于德国的维新别尔格镇的饼干博物馆,陈列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关饼干加工业发展阶段的历史资料及制作饼干的模具、模板和图像,更有趣的是,这座博物馆的窗户,都设计为各种精巧的饼干式样。

  面包博物馆:

  德的乌尔姆市有一座面包博物馆。它向参观者者介绍烤制面包的历史和方法,以及制成面包的配方和技术;还陈列着考古发掘出来的古老的烤炉和石磨,现代加工小麦的磨坊模型,以及世界各地有关制作和食用面包的资料。

  方便面博物馆:

  安藤百福是日本日清食品会长。1957年,他在大阪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简陋小屋里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方便面——塑料袋包装的“鸡汁面”。“鸡汁面”一上市就受到人们的普遍喜爱。此后,安藤的方便面工厂不断壮大,并最终成为日本最大的方便面王国。

  1970年,美国日清公司正式成立,拉开了方便面走向国际市场的序幕。此后,安藤在中国、菲律宾、英国、巴西、新加坡、韩国都建立了方便面工厂。如今,方便面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食品,2003年,全世界的方便面产值已达到140亿美元。为了纪念安藤的贡献,1999年,日本政府在大阪专门建立了“方便面博物馆”。

  香蕉博物馆:

  在美国加州,有一家有趣的香蕉博物馆,里面的1.7万件展品中,有会唱歌的音乐香蕉、金灿灿的香蕉金属装饰片、香蕉形状的钟、香蕉形状的沙发、印有香蕉图案的衣服、香蕉食品等等。也就是说,所有你想得出和香蕉有关的东西,这家博物馆都有收藏。当然,真正的水果香蕉也是博物馆不可少的展品。一走进水果香蕉区,迎面就是一根长达2.4米的香蕉!在这个展区,从5厘米长的小香蕉到1.8米的巨型香蕉,共有几百种之多,令人大开眼界。

  香蕉博物馆是由美国人肖•班尼斯特经过33年的收藏,建成的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水果品种博物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食品 博物馆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