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通首日空航:天津游客晚饭就在台北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54  北方网
赴台湾的游客

赴台湾的游客

空运直航特别糕点

空运直航特别糕点

  昨天下午14:03,国航由天津飞往台北的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满载着162名旅客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桃园机场,这标志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了天津首条直达台北的空中航线,这也是天津首次与祖国宝岛台湾通过空中航线紧密相连。

  156名本市游客成为天津至台北空运直航客运包机首航的见证人。国航天津分公司承担着首航包机飞行服务工作,天津至台北的空运直航客运常态包机航班号为CA187,回程为CA188,预计空中飞行时间2小时50分钟。天津到台北直达航线的开通,为旅客出行带来了便利。过去从天津去台北须经香港转机,从12月26日开始,国航每周五有一个固定往返航班连通天津和台北,具体时刻为:14:00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17:10到达台北;18:05由台北桃园机场起飞返回,预计21:35在天津落地,国航使用波音737—800型飞机执行任务。

  杨柳青年画布置客舱

  为使台胞从登机的那一刻便感受到喜悦气氛,工作人员在客舱登机口及侧壁板处悬挂杨柳青年画、剪纸等装饰物,统一使用专机坐椅的特色图片;精选、特别录制了登机和下机音乐片及在航程中播出的录像带,《阿里山的姑娘》、《外婆的澎湖湾》等背景音乐将作为主打曲目。

  空姐变身“阿里山姑娘”

  在饮食方面,国航专门制定了具有台湾风味和大陆地方特色的餐谱。值得一提的是,首航的班机上,空姐们会身着台湾阿里山姑娘的服饰,为旅客发放精心准备的台湾水果莲雾和蛋糕、香槟等,伴随旅客度过一次难忘的首航之旅。

  天津直航台湾只需3小时

  首航机长武建东告诉记者,之前天津游客赴台湾旅游有两种途径,一是从天津飞香港再到台北;二是从北京出发飞台北。往往早上从天津出发,要到下午四五点才能抵达台湾。天津至台湾直航后,飞机从天津起飞,经过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由东山进入台湾海峡北侧,由此进入台湾飞行情报区,再飞往台北桃园机场。这样天津至台湾可减少1000至1500公里的飞行距离,只需3个小时就可飞抵台北桃园机场。14:00起飞的飞机,只要17:10就能到达台北,减少了旅途劳顿。

  直航往返可节油5吨

  首架直航包机机型为波音737—800,能搭乘160多名乘客。武建东机长说,按照减少的飞行距离推算,波音737—800飞机从天津飞台北单程可以节油2.5吨,往返就是5吨。按照目前航油9000元/吨的价格,从天津到台北往返一趟可节省燃油成本45000元。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直航后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并没有调整,不过业内人士预计,今后台湾游的总体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

  首航倒计时

  8:00国航配餐室。饼房里,工作人员正在制作首航庆生蛋糕,洁白的奶油蛋糕上写着“天津—台北,首航”几个鲜红的字。热厨室里,工作人员制作的卤肉饭和三杯鸡带有浓郁的台湾本土特色。

  8:30国航乘务队会议室。担任客舱服务工作的“津凤”乘务组成员们正在举行例行飞行前的准备会议。空姐们换上具有台湾当地民族特色的服装,变身“阿里山姑娘”。

  9:00飞行组成员和乘务组成员开飞行前的准备会。

  10:10旅客抵达机场候机厅。

  11:00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天津)首航仪式。

  11:50第一名旅客拿到标有“天津—台北”字样的登机牌。

  13:40首航包机旅客登机。

  14:03国航由天津飞往台北的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载着162名旅客从滨海国际机场起飞。

  游客:登机牌成永久纪念

  昨日下午,156名由天津国旅组织的本市游客踏上航程,成为天津至台北空运直航客运包机首航的见证人。本市天津至台北直航首发团中老年人占的比重较大,占首发团人数的70%左右,此外,以家庭为单位报名的占首发团人数的80%左右。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年龄最小的17岁。不少游客都发出了感叹: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倍感骄傲。大家还特地把登机牌等物品珍藏,留作永久的纪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两岸 直航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