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吉祥航空公司顺利开航两周年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3:46  新浪旅游

   吉祥航空于2006年9月25日始航。在世人的期盼中,吉祥航空快速发展和日益成熟。两年来,吉祥航空在坎坷曲折、艰苦创业、奋勇拼搏中顽强崛起,顺利驶入了安全的航道。

    吉祥航空现有员工近千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占82%以上;现有以欧洲空中客车    A320系列飞机为主的国际先进飞机8架,以“吉祥航空,如意到家”的服务理念,以周密的行业分析和精确的市场定位,从其他大中型航空公司航线网络的间隙中寻找市场机会,将目标客户定为公务、商务和商务休闲的高端消费群体。目前,吉祥航空拥有全新的空客320系列飞机8架,已开通30多个城市的往返航线;实现了上海虹桥、浦东两个基地航线的始发经营,极大方便了各地旅客往返上海的公务和旅游出行。

    以“增值服务、创新服务”吸引公务商务客户,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快速打响了“吉祥航空”的品牌,而且成为国内民营航空第一家第一年赚钱逾千万元的公司,这一骄人业绩在同类航空公司尤其是民营航空公司已属不易。

    安全飞行   如意到家

    自开航以来,吉祥航空始终不渝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安全生产和争创“平安单位”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不断完善机制,真抓严管,把措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制度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做好安全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前移安全防范关口,提升安全系数。通过借鉴其他航空公司的先进管理经验,增强了吉祥航空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先后修订了《吉祥航空安全运营手册》、《危险品处置应急预案》、《大面积不正常航班处置预案》等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针对国际和国内航空运行的新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了突发疫情、反劫机等演练;通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管理系统(SMS)建设,实现了持续安全运营。2008年3月,吉祥航空被上海市社会经济工作党委、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上海市“平安单位”;同年7月,吉祥航空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安全审计。

    两年来,吉祥航空按照“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积极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客舱部和商务部将支部建设与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提升服务品牌结合起来;飞行部在支部建设中突出安全飞行无差错这一主题。吉祥航空通过倡导企业核心价值观,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营造和谐企业氛围;大力倡导以“真诚、善良,美丽、爱心”为理念的“客舱文化”,进而在企业、员工、旅客、社会的关系中建立起价值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爱心共同体,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始终遵循“吉祥航空、如意到家”的服务理念,以“旅客满意是吉祥航空不懈的追求”为座右铭,不断提升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零缺点”服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祖国蓝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8年3月,吉祥航空客舱部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在全国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获得“用户满意优质奖”;1名乘务员获得“上海市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称号;1名乘务员获得“上海市第九届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引领新概念  突破新亮点
   
    秉承“安全、正点、精致服务”的经营理念,吉祥航空陆续推出各项特色服务,一如继往地把对客户的品质服务放在首位:开通中英文双语客服热线95520,带给客户一站式的差旅服务和个性化的咨询体验;全面优化公司门户网站,丰富的信息和曼妙的布局使客户赏心悦目、自如掌控信息,完成自助订票;实现支持多种类型用户的网上付款、无缝隙中转服务、机上特色服务、特殊旅客照顾、宠物免费托运等一系列的服务举措,体现出吉祥航空打造“如意到家”温馨服务品牌的决心。吉祥航空用真情和诚信以妥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亲睐。在由上海市质量协会、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组织的2007年上海市“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活动中,吉祥航空客户中心被授予“上海市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荣誉称号;2008年3月,中国民航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授予吉祥航空 “用户满意优质奖”,这是吉祥航空继中国成长百强揭晓仪式上夺得“最具发展潜力奖”后荣获的又一奖项。
   
    吉祥航空坚持中高端服务的理念,深化头等舱全方位“360°尊贵礼遇”的服务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始终致力于中高端客户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开发,借助“常旅客计划”的优势培养会员对吉祥航空的认可度。自2007年11月推出常旅客计划以来,首创了“乘飞机集积分,积分抵扣机票票价”的全新航空消费概念。截止2008年8月,已发展常旅客会员1.4万余人。与其他航空公司不同的是,吉祥航空全新常旅客计划实现了三个创新,形成独树一帜的亮点:首推积分抵现金概念,乘机获得的积分可以作为现金抵扣购买吉祥航空机票及礼品;首次向常旅客倡导“1分=1元”的积分现金等值概念,增加积分奖励的透明度;首次实现积分抵扣随市场价格下调而相应调整,会员等量的积分在不同市场阶段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励。吉祥航空常旅客计划的推出,引领了航空公司常旅客服务进入一个新的尊享服务层次。2008年3月份,吉祥航空荣获了民航消费者事务中心颁发的“10万旅客话民航活动用户满意优质奖”的民航界服务最高奖项。2008年6月16日,王均金董事长与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先生签署合作协议,吉祥航空成为NBA中国国内指定空中干线。

    吉祥航空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以旅客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安全、品质、特色”下工夫,精心打造吉祥航空机上配餐优质服务品牌。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时段的航班配餐进行不同产品的组合,打破了航空食品千篇一律的传统样式,使机上配餐变得丰富多彩,形成吉祥航空配餐特色。未来,吉祥航空还将推出网上订餐等个性化服务,将特色服务深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渗透到每一位旅客心里,真正让旅客感受到吉祥航空如意到家的妥贴服务。

    乐于公益  回报社会
   
    在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同时,吉祥航空秉持“为社会做贡献”的企业文化理念,不断探索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扶贫、慈善事业的模式。王均金在执掌均瑶集团之后一直强调:一个企业,只有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企业和企业家的存在才有价值。王均金说:“做好企业本身就是一种贡献;企业的发展首先给社会提供了税收、就业岗位;再者,企业发展得好了,要回报社会,只有整个社会发展了,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近年来,吉祥航空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体现了吉祥人回报社会的决心和理念。主动参与各类扶贫助学及慈善公益活动,如2007年3月,成功组织了“吉祥之旅——手牵手”爱心活动,邀请青岛市31名聋哑孤残少年乘坐吉祥航班到上海参加系列公益活动;同年7月,又成功组织了“鄂沪两地中小学生手牵手夏令营”结对帮扶活动,向湖北省偏远山区的41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中小学生伸出了援手。

    四川地震发生后,王均金号召所有员工,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均瑶集团及吉祥航空等各下属各业务单位版块向灾区共筹集到款项近400万元,同时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再向灾区的学生赠送价值20万元世博特许产品及其它文具;吉祥航空主动承担了义务将赈灾物资运往四川灾区的重任。余震不断的成都机场,吉祥航空成都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丝毫没有因为余震的威胁而影响工作,仍然每天坚守岗位,积极和旅客沟通,帮旅客解决由于地震影响造成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造成的退改签等问题。
   
    计划上市  做好做强

  吉祥航空第一基地在上海,拟建的第二基地——温州分公司正在紧密锣鼓地筹建中。到2010年,吉祥航空机队规模将超过20架,届时将适时开通国际航线,同时增开更多国内热点航线,尤其是开通上海的空白航点。世人期待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吉祥航空借力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机,吉祥航空将在2010年后会酝酿中美及其他国际航线。

    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吉祥航空也没有停止上市的梦想。“做好做强”是吉祥航空未来的发展方向。吉祥航空第一个五年计划正在实施,第二个五年计划已经排定。吉祥航空正在按照既定计划一步步的走下去,用 5至10年时间将吉祥航空发展成一家国际化航空公司的目标非常清晰可见。

    大量飞机的引进和加速发展也促使吉祥开始融资进程,吉祥航空的母公司均瑶集团正在为吉祥航空未来上市进行境外私募。与其它民营航空不同,吉祥航空一开飞就打“高端商务”牌,消费群体定位公务、商务和商务休闲客,强调细节服务。目前,吉祥航空的票价已比一些航空公司要高。

    在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均瑶集团旗下航空主业资产吉祥航空的境外私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已经筹得两家私募基金1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使公司离上市的计划又前进了一步。

    2008年是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2010年是举世瞩目的世博年,中国国民经济仍将高位运行,世博商机给航空、旅游、商业等第三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吉祥航空也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但是,国际油价快速飙升已给航空运输企业带来沉重压力,无疑令航空运输企业提早步入“严冬”。吉祥航空坚信,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在行业机制的逐步完善下、在民航局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自身不断探索和努力,有信心、有能力平稳度过提前到来冬天。吉祥航空紧密结合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定位,积极配合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是上海国际化交通枢纽必要地航运补充力量,致力于打造一个市场和旅客需要的航空品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吉祥航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