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乡间古堡春日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17  LOHAS

  春暖花开的时候绝对是踏青的好季节,在网上搜索踏青的好去处时,出现了一幅久违的画作—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阿的《踏青》。掐指一算,突然发现今年便是雷诺阿逝世90周年,这位贫困的画家一生坚持户外写生及创作,以阳光、空气、大自然、女人及小孩铺陈的画面永远华美多姿。在细腻的画作中,温暖的阳光、青葱的绿树都成为了休闲人生的极致向往。而每到这个季节,法国的乡间城堡布满生机,Lourmarin城堡、Commarque城堡及 Sédaiges城堡等,都被印满了春天的足迹。


宁静的Vézère河畔绿色的田野与古堡遥相呼应

宁静的Vézère河畔绿色的田野与古堡遥相呼应

  意大利壁画入主的Fléchères城堡

  Fléchères城堡是近几年才开始崛起的观光景点,地理位置离Saône河不远,位于Dombes地区的入口,并且正对Beaujolais山脉。这座城堡过往摇摇欲倾,然而却是在法国唯一可以观赏到17世纪美丽意大利壁画的城堡。在距离Villefranche镇不远处,离Saône河那绿灰色的河水以及Fareins村几步路的地方,可以看见Fléchères城堡,如果说“宏伟”和“低调”这两个形容词并不冲突的话,我想这就是形容这座城堡的最佳注解。城堡的建筑外观结构呈现经典的品味,然而里头的壁画在经过精细修复之后,让城堡彻底改头换面,呈现一种带有巴洛克风格的自然与人文风格。

  1985年,当法国政府将城堡评为历史文物时,这栋古老的建筑因为年久失修而颓圮不堪,急需一位热心的买主将它打造成休闲观光的场所。幸运的是,爱好风雅的Simonet-Lenglart家族将之购得,并且在修复过程中,于墙壁层层涂料和壁纸后头发现17世纪的美丽意大利壁画。这些壁画作品皆为意大利大师画家Pietro Ricchi(1606~1675)的作品。自西元1606年起便存在的Fléchères城堡,在短时间内又重现世人眼前。城堡50公顷的花园完全按照最初的样式修复,可以看出其城堡当初重要的战略位置:外头的大道直通Saône河以及连通河两岸Dombes地区和Beaujolais地区的 Grelonges沙洲,这里正是凯萨击败海尔维地凯尔特人(今日瑞士人的祖先)的地方。

  这座城堡在许多方面都遵守基督新教的规矩。里昂派诗人Maurice Scève(著有诗歌集《黛丽》)的侄儿Jean de Sève当初在建造这座城堡时就是为了容纳一座教堂。这座城堡遵循建筑法则:礼拜祭祀的场所位于最高处,因为人类不可以在比神更高的位置。1598年的南特敕令后,人们在此举行加尔文教派的仪式。之前城堡中好几处厅室进行过整修。如今,城堡拥有广大的厨房和饭厅。穿越前厅,登上教堂的大阶梯,眼前的教务会议室呈现一股严肃朴实的光辉。周围的厅堂比邻相接,还有让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壁画绵延相连。

  Pietro Ricchi的壁画相当费工,历时整整一年才完成。我们可以想象,在1632年的时候他才只有26岁。而必须以壁画装饰超过十间以上的厅房。其中一幅壁画可以看到一列头戴大羽帽的火枪手,就如同大仲马小说中所描述的一般,不过这里却是真正按照路易十三时期的真实人物进行写生描绘。另一幅壁画以海格力斯的 12项任务为题(尼米亚猛狮、九头蛇等等),以古典风格重新诠释这些神话故事。

  漫步指南:

  散步的第一站就先从城堡花园开始。满布睡莲与芦苇的广大池塘,吸引许多的牝鹿、狍子、灰雀来此喝水。第二站,顺着庄园大门的道路来到Saône河畔:欣赏河水绿灰的景致。对岸可以登上名为“恶魔的谷仓”(la grange du Diable)之处。试想,在对面黄菖蒲和柳树的后头住着翠鸟、在河流的深处住着有体形庞大的欧洲巨鲶(六须鲶的一种,往往长达3公尺),这种鱼自从由多瑙河引进后便经常在这里河流的阴暗之处出没。若想要再多走点路,可以沿着河畔的阡道向北走,抵达Montmerle-sur-Saône的入口;然后,再转往南走直到Farei ns出口。河水徐徐,可以欣赏河上的鹭、白鹭鸶和苇莺种种奇珍异鸟。

  开放时间:

  这座新兴游览景点在每年的7月1日到8月31日开放,想在年中去出游,最好从现在开始计划旅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法国 古堡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