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在法国遇雨天可获得赔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11  广州日报

  踏上向往已久的阳光假期之旅,你最担心的是什么?只能在阴云密布的海边“望洋兴叹”,还是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愁眉不展呢?  如果你在法国,那一切都不成问题:旅行社推出了“阳光保险”,游客若是遇到雨天,可获得赔付。

  据新华社电 法国两家大型旅行社与怡安保险公司合作,推出这一“阳光保险”项目。如果游客在法国游览一周内,遇到4天或以上雨天,则可以获得最高400欧元(约合556美元)赔偿。

  是否下雨气象台说了算

  当然,是否下雨并非游客说了算,而是由怡安保险公司根据从专业气象台获得的卫星照片作出判断。随后,投保者将获得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并在结束假期回国之后数天收到赔偿支票。

  英国《每日邮报》20日引述旅行社发表的声明说:“如果天气状况没有达到预期标准,顾客将可以自动得到补偿。”

  这一创意的策划者埃尔韦·凯泽说,去年已经进行小范围试验,获得赔偿的游客数量占投保游客总数的10%左右。

  怡安保险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如果这一新保险获得成功,则希望更多旅行社能与其合作。

  法国尼斯旅游办公室发言人认为:“如果一个旅游目的地本身是以阳光来吸引游客,那么如果那里天天下雨,游客当然就不应该付钱。这一新政策听起来真是一个绝妙的主意。”

  这一创意对英国游客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英国旅行社协会Abta的发言人弗朗斯·图克说,英国最近糟糕的天气促使不少人寻求到国外度假,预约旅行的人数不断增加。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co.uk发言人乔纳森·卡德沃思说:“我们发现,人们开始放眼国外,寻找一些能保证夏日骄阳的地方。”

  危机来袭民众捂紧钱包

  法国公司推出“阳光保险”旨在拉动当地旅游业。

  随着经济危机来袭,不少民众捂紧钱包,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出游计划。即使是那些仍打算出行的人,也会精打细算,能省则省:境外游改成境内游、豪华游降到背包游。

  统计数字显示,英国最近馅饼销售量大增,这是因为人们出游时不再下馆子,而是自带食物野餐。此外,英国更是号召民众在国内短期度假,既给自己省钱,又能拉动本国经济,“给英国一个机会”。

  受此风潮影响而出现的“宅度假”这个新词汇更是被收录在最新版的《韦氏大词典》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