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台南必购的著名特产(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6:18  新浪旅游

  台南古都保留浓厚的汉人社会风俗,讲究传统科仪、注重婚丧礼俗,台南女儿婚嫁的妆奁排场,更是令人津津乐道,因此制作婚聘礼饼及节庆供品的传统饼铺特别兴盛,至今仍有数家传袭古风的饼铺,其中以万川号、富香斋、旧永瑞珍、旧来发饼铺最负盛名;此外,安平蜜饯及黑桥牌香肠等特产也都发迹于此,交织出一幅物阜民丰的胜景。   

黑桥牌食品

  
黑桥牌食品

  早年于新南街尾设立门市,因此便以运河上的“黑桥”(今新南桥)命名,以生产香肠、腊肉、肉酥等肉类加工品为主,其中尤以香肠名闻南台。历经多年的经营,黑桥牌分店遍布全省,并设置专业化的生产工厂,除了传统产品外,更开发多元的南北货与罐头食品,成为最富家乡味的肉品王国;因用料道地、风味独具,名闻海内外,每逢年节,各门市总是人潮涌动。其香肠以猪肠、羊肠两种肠衣灌制,分为原味、蒜味、辣味、五香等各式口味。  

万川号水晶饼

 
万川号水晶饼

  创于同治10年(1871年)的万川号,以精致的肉包、水晶饺及传统汉式糕饼闻名,是台南历史最悠久的老饼铺;至今热气蒸腾的包子、水晶饺,及坊间难得一见的柴梳饼(沙西饼)、花瓶饼、水晶饼、白糖酥、口酥,弥月贺寿的各式红龟与改良的中式喜饼,仍是老少欢迎的大众口味。   

  旧永瑞珍的传统台式喜饼名闻遐迩,因为纯手工制造,面皮讲究,内馅精纯,吃来香酥爽口而不腻,是府城人婚嫁优先指定的下聘礼饼。喜饼有鲁肉饼、鸳鸯饼、腰果五仁饼、凤梨酥、芋泥饼等多种口味,此外,尚有保存古风的凉糕、水晶饼、沙西饼、口酥等精巧点心,同样令人回味无穷。

  

[上一页] [1] [2] [3] [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台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